一建行副行長與營業部主任冒領儲戶3000萬

發表:2006-03-19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00萬元現金存入廣東省新興縣建行,建行副行長、營業部主任竟然將3000萬元現金騙走。就在此事發生一年後的2006年3月15日,當事者趙民感慨地說:「一年了,討回3000萬元存款的希望渺茫,公司資金週轉困難,一些投標項目不得不放棄,我們損失大了!」

儲戶三千萬被別人支走

一個女營業員核對了印鑒後說:賬戶餘額只有1793.3元,3000萬元存款早在去年3月18日就被人支走了。

在財務工作崗位摸爬滾打了十幾年的趙民,目前是浙江省東陽時代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陽公司)的財務主管。趙民做事認真細緻,深得公司老闆信任。去年3月初,老闆對趙民說,朋友張守平替廣東省新興縣建行拉存款,讓趙民考查一下,沒有問題就幫忙存款3000萬元。

趙民果然心細,他決定親自去廣東新興縣辦理這個事情。去年3月15日上午,趙民到新興縣後,經過多方考查,確認要存款的這個建行是正式的國有建設銀行的一個支行。

當天下午,趙民直接來到新興建行,開設了一個企業一般存款賬戶。按照開戶要求,趙民向建行提供了相關資料,建行開出了一式四聯的「開戶印鑒卡」,趙民在印鑒卡上蓋上了公司財務專用章與自己的私章。

開戶手續辦好後,趙民電話通知總部,20分鐘後,3000萬元現金就到了建行東陽公司的賬戶上,建行列印了一份3000萬元的到賬憑證。

為確保這筆存款的安全並且保證東陽公司可以隨時調用,在存款之前,趙民與建行「約法三章」: 3000萬元存款不對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擔保、抵押和拆借。也就是說,這筆錢不與其他單位發生任何關係,只是一筆活期存款,公司可以隨時調用。當然,為了幫助老闆的朋友,趙民承諾,3000萬元存款至少在新興建行存放20天以上。

即使這樣,趙民還不放心。他又與建行約定,動用這筆存款,必須是趙民本人攜帶身份證、公司董事長的授權委託書前往辦理方才有效。

時間到了8月,公司有一筆業務需要錢。老闆對趙民說:到廣東把3000萬元存款劃回來吧。

8月2日,趙民再次來到廣東新興縣建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趙民蒙了。

一個女營業員核對了印鑒後說,賬戶餘額只有1793.3元,3000萬元存款早在3月18日就被人支走了。

建行反咬儲戶與人合謀詐騙

「內鬼」盜出儲戶的印鑒,偽造後詐騙。目前公安機關只移送了兩個嫌疑人,還有幾個在逃的,正在追捕。

通過流水賬,趙民發現,一個叫孫小蘭的人,冒充東陽公司的工作人員,私刻了公司的財務印章和他的私人印章,使用一張現金轉賬支票,把3000萬元存款套現。

「3000萬元這麼大數額的冒領,肯定與建行內部人員有關。」趙民說。讓趙民氣憤的是,建行竟然一口咬定是東陽公司與他人合謀詐騙建行3000萬元。雙方爭執不下,便向110報警。

事情很快有了分曉。這是一個建行內部人員為主的作案團夥,新興縣建行副行長朱建文、營業部主任劉炳森是主謀。據偵查人員介紹,朱、劉兩人,在東陽公司3000萬元存款到賬後,就利用職務之便,將趙民預留建行的印鑒(公司財務印章與趙民的私人印章)盜出,經反覆模仿,刻制了兩個印章,並利用管理空白支票的便利,填寫3000萬元現金支票後,給具體辦理業務的李延萍打了個招呼,沒費多大力氣, 3000萬元現金就從建行金庫盜出。

目前公安機關只移送了兩個嫌疑人,還有幾個在逃的。


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