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清的淵源 中國歷史在七字年的驚人轉折

發表:2006-03-22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吉運和厄運數字,西歐最忌諱是13,不少西歐國街道沒有13號的門牌號,沒有13樓。而中國最崇尚的數字是六和八,六六大順、八八發發,特別重複連用,更覺得吉祥。而人們普通認為四和五不吉利,四就是死,五就是虧,無論是生意人還是平民百姓,都忌諱這類數字。特別車牌號更忌諱尾數是四的。據筆者研究發現,其實真正影響中國歷史和命運的不是四、五這組數字,而是七,七字之諧音就是奇怪的奇,對中國歷史命運來說「七」,實實在在有些奇奇怪怪,似乎有說不清的淵源。

首先聲明我不是歷史學家,我也說不清楚「7」字是不是中國的厄運的數字,我只是想說明一個事實的真相。我們翻開中國歷史,以7字為中心年,再用±1的歷史變遷,即6、7、8年筆者進行歷史的簡單歸納,會夢頤強吹攪聳裁矗空飧?字的特殊性、奇怪性以及血腥味,也許會讓我們大吃一驚:

先說我國公元前有歷史年號年代的第一個王國東周吧?秦滅周,周郝王成為東周最後一個皇帝,而他在位了59年,巧的是在他執政的第57年,諸侯列強開始公開造反,可見7字對帝王也有重大的影響,它的滅亡是在公元前256年。正是7的中心軸減1的年份。我們可以想像一擁有五百多年的王朝被推翻,需要多少場戰爭,需要多少生命去換取,可以這麼說在封建社會每一個王朝的建立,都是用人民的生命和靈魂堆砌起來的江山。

我們往下說秦朝吧,昭襄王是秦始皇的祖先,於公元前306年東周的封疆王侯,他的封侯為東周最後滅亡埋下了伏筆。他的孫子秦始皇統一中國,形成了真正意義上秦帝國,但秦始皇未能走出7字給他留下的怪圈,秦始皇在位37年,而秦國的最後滅亡,又正好是公元前206年,符合7減1的中心數。

公元前206年,漢高祖劉邦建立了漢朝王國。一個新國要立住腳,次年207年正是清洗前朝野黨和異己分子時候,一個龐大的帝國滅亡,有多少受惠於皇恩浩蕩的旁系。劉邦連一同打江山的大臣都要加以了血洗,更何況是前朝重臣,血腥味是可想而知的。這個王國的建立,我們可能還記得《大風歌》的豪情,我們還記得楚王爭霸的歷史壯舉,我們甚至還能感受到「鴻門宴」的殺氣,能聽到一代梟雄「霸王別姬」的楚歌悲慼。一個王國的建立,意味著眾多靈魂的游離,這又是7字年帶來的血腥。據野史記載:207年前後,劉邦清洗前及舊部人員多達二十萬人之多。

話說到了三國時代,吳國的最後一個皇帝繼位,是在公元277年,短短四年就結束了其統治,並從此亡國;西晉結束是在公元317年,它的懷帝繼位於307年只在位7年,為什麼?南朝最後一個皇帝順帝繼位是在公元477年,只在位3年,又為什麼?這個7又意味著什麼?梁國滅亡是公元557年;陳國後主在位4年後改年號為禎明,這年是587年,3年後就滅亡了,7在這裡又起到了什麼作用?北齊滅亡577年,幼主當年登基,就被奪去了江山,這個7字年又說明瞭什麼?西魏滅是556年,而北周立國是557年;而隋朝最後一個皇帝繼位是公元617年,僅兩年後江山盡失。唐王朝建立,貞觀之治太宗李世民也是627年奪得皇位;而唐朝的滅亡也是在7字這一年,公元907年。難道這僅僅是歷史的巧合?!

請繼續看五代中後梁建國於907年,後唐滅於936年,後晉滅亡是在947年。又與7字有關。

宋朝中北宋結束於1127年,國史為167年。南宋雖然滅亡於公元1279年,但實際亡國是1277年。遼國建立於公元907年,只有金朝建國是例外,但他的第一個皇帝太祖阿骨打又死公元1117年;元朝建立於1206年,滅亡1368年;明朝建立於1368年,滅亡於1644年,但最一個皇帝繼位是 1628年,符合7加1的以7為中心軸的年代。

其實每個朝代每個皇帝繼位的前後,都是當相血腥換來的,成者王,敗者寇,寇自然是取掉性命,要不然要危及江山社稷。明代十八個皇帝,有八個與六七八三個數有關,清代十二個皇帝,有六個與六七八有數字有關,可見概率之高。

也許讀者會說我們大都沒過細學過中國歷史,糊弄我們也不會知道?!好!我就為你說一說中國近代史一百中以七字年發生在中華大地的歷史事件,或許還能有時間去對照歷史?去探索個究經。

翻開中國近代史,特別中國的百年歷史,逢七字年景的歷史事件仍然對中國的命運和發展起到了十分關鍵性的作用。一部分歷史是我們聽說過的,還有一部是親身經歷過了的。

先說1907年前後吧,清政府已進入歷史的尾聲,任何一個朝代走向滅亡都是腐敗和貪官污吏開始,為了維護舊的統治,必將加聚收搜刮民脂民膏,讓民眾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逼民行盜,逼民造反。

1917年,自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但中華民國成立不久,袁世凱篡奪革命勝利果實,建立了北洋中閥政權,為當皇帝竟與日本帝國主義簽訂亡國的「21」 條,袁世凱暴斃後,北洋軍閥分裂,地方軍閥割地為王,中國完全陷入了四分五裂的境地,讓外國列強趁機而入,孫中山先生不得進入第二次革命,進行1917年的北閥戰爭。這是一場面臨外國列強侵入中國,而中國人不得不自相殘殺的戰爭,它的成敗,將直接影響中華民族的歷史進程。

1927年進行了第二次北閥戰爭,這是國共兩黨的第一次合作,不到十個月就打垮了吳佩孚、孫傳芳。

1937年,這一年中共經過國民黨十年的圍剿,終於到達陝北,但紅軍西路軍西征失敗,3000多將士及軍長董振堂犧牲。7月7日蘆溝橋事件,歷史稱這「七七事變」,拉開日軍侵華歷史的序幕。這一年的「八一三」事件,日本向上海宣戰,中國軍民奮起反抗,松滬大戰開始,同時轟炸南京,三個月後上海淪陷。中國軍民又進行了南京保衛戰,可是三天後日本佔領了南京,12月13日侵略者進行了大屠殺,對手無寸鐵的軍民三十多萬人進行活殺,日本人進行燒、殺、姦、搶,這是中國歷史上最悲壯的「7」字年。

1947年,國共合作破裂,國民黨胡宗南帶23萬人佔領延安。

1957年,這一年五月中共整風運動開始,全國先後有一百萬人下放到農村,隨之而來大躍進開始,六月全國性的反右鬥爭,據有關人士估計全國有300萬人知識份子和幹部被劃成右派,下放邊窮山區勞動改造,隨之而來三年自然災害與人禍一起,導致中國解放時的四億五千萬萬人,到 59年人口幾乎沒有增加,這意味什麼?全國知識份子被劃入臭老九行業,身心受到近二十年的摧殘,使社會主義的發展速度進程推遲了整整一代人,直到一九七八年,黨中央才逐步平反昭雪,但一代人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導致我們教育人才斷擋的現象。

1967年,文化大革命開始我們歷史上稱為「十年動亂」。

1977年,粉碎王、張、江、姚四人幫,中共宣布文化大革命結束。封閉了多年中國文化市場被打開,首播了外國的第一部電視劇《巧入敵後》。隨後《霍元甲》電視連續劇在大陸播放。這也算意識形態領域的一場革命。

1987年,胡耀邦辭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職務。中國關於選接班人一事,多多少少發生了一些動盪,5月大興安嶺發生特大火災,3月26日中葡草簽《關於澳門問題的聯合聲明》

1997年,鄧小平2月19日逝世,3月26日重慶直轄市成立,7月1日離開祖國百餘年的香港回歸,離小平想踏上回歸後的香港只差131天,7月2日亞洲金融危機從泰國爆發。國家領導人之一的朱 基為中國經濟避免亞洲金融危機的襲擊,做出了特殊貢獻,顯示了他卓越的才能,中國人民永遠會記住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2007年將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不知道中國將發生什麼?但從近百年逢7字年發生的事件上看,都是對中國歷史進程的有重大影響的年代,或者重沒發生的事情,到底2007年能發生什麼?我們拭目以待,但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看到2007,見證一下具有偉大變革的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歷史。如果這一年又是一個轉折年的話,我希望中華民族全面躍入世界歷史這個最偉大的舞臺!

來吧!2007年,我們隆重等待你的到來!我們將見證中國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