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 中共在種族滅絕中的角色

發表:2006-03-28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時報》27日發表美國工商委員會、國家安全高級研究員威廉.郝肯思(Wi lliam Hawkins)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西方幫助中國經濟發展,但卻被中共利用來使其專政合法化。在蘇丹達爾福爾的種族滅絕問題上,北京的介入顯示出非常 "負面的力量"。美國如果不直接面對北京,試圖解決任何中共參與的國際問題將是無效的。

美國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在3月11日與記者談話時警告,由於中共增長的軍事和經濟實力,在亞太地區它可能成為"負面的力量"。這是根據國務院每年一度的國家人權報告,證實了去年中共對國內的鎮壓升級得出的結論。

過去十多年來,人們樂觀的預言,西方貿易和投資增長將會促進北京的自由主義,但事實證明這是錯誤的。貿易是在興旺,僅美國2005 年貿易逆差為2010 億美元,而中國的高度獲利卻被共產黨政權利用,宣稱其專政合法化。中共虐待人民的報告對西方世界是有用的提示,在蘇丹達爾福爾的種族滅絕問題上,北京的介入顯示出非常"負面的力量"。

中共自60年代起就開始向非洲滲入,依照"反帝國主義者"(反西方)的政策,支持流氓政權團體。北京與蘇丹的關係隨著石油儲備的發展,在90年代逐步加強。北京在蘇丹投資了大約100億美元。中共國有的中國國家石油工司(CNPC)在大尼羅石油操作公司 (GNPOC)中擁有最多的股份,高達40%。另外,中共國有的中國石油工程建築公司(CPEC)在蘇丹修造了一條石油管道,從大尼羅石油公司油田到紅海,並修建了喀土穆(Khartoum,蘇丹首都)外圍的大型煉油廠。

中國國家石油工司擁有達爾福爾的大多數油田,以及邁魯特 (Melut) 盆地油田的41%。另一個中共企業,中國石化集團(Sinopec)正在修造管道到紅海的蘇丹港,而中國石油工程建築公司正在那裡修建油輪終點站。蘇丹石油出口大約有70% 到中國,佔中國石油進口的10%。為了交換石油,北京提供武器和外交支持。中共已供給蘇丹坦克、火炮、直升機、戰鬥航空器。據估計,蘇丹石油收入的80% 用於購買武器 ,而它的人民仍然生活窮困。

北京並且幫助蘇丹建造工廠以生產小武器和彈藥,作為蘇丹政府種族清洗運動中大規模殺傷的真實武器。中國製造的武裝直升機,據報導是由中國石油公司維護的飛機場經營操作的。

而且,據報導中共保安部隊已超出了僅維護油田周圍的安全。他們也許積極支持蘇丹政府軍和兇惡的阿拉伯民兵的進攻行動,消滅居住在這個國家石油富足的南部地區的非穆斯林非洲黑人部落。

據《倫敦電訊》(London Telegraph)>的一位記者大衛.布萊爾(David Blair)的報告,他看見"喀土穆的廣告牌上貼有微笑的中國石油工人的圖片和口號: 'CNPC -- 您親密的朋友和忠實的夥伴。'"

蘇丹自從2003年新內戰爆發,至少有20萬人被政府或民兵部隊殺害,並且大約兩百萬人民,相當於達爾福爾的一半人口,居住在難民營持續的恐布威脅之中。

萊絲女士2月16日告訴眾議院的國際關係委員會,達爾福爾的種族滅絕在繼續,因為她2004年訪問這個國家時親眼所見。然而,布希政府故意避免同時提及中共和蘇丹。

去年7月,中共軍方參謀部主任梁光烈(音Liang Guanglie)向同等地位的蘇丹人阿伯達拉(Abbas Arabi Abdalla)保證,將繼續保持密切聯繫,並引證相互之間"有成效的合作,在政治、經濟、文化領域"。梁感謝蘇丹支持北京"一個中國"反對臺灣的政策,以及喀土穆對於北京在人權方面的支持。

去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1564號決議,要求蘇丹制止在達爾福爾的暴力,否則以石油制裁相威脅。但中共立即表示否決任何傾向於實際的制裁行動,以致這個決議無效。

這個情況使得達爾福爾的形勢在今後幾個月會變得更壞。國際食品援助難民營的食物可能在夏天嚴重缺乏。非洲聯合維護和平計畫已經失敗,它的軍隊無法與中共支持的武裝政府抗衡。對於有意義的聯合國維護和平軍隊的提議 ,若北京反對將不會通過。

蘇丹達爾福爾的悲劇證實了五角大樓年終報告中對於中共軍事力量的評估,北京渴求國外資源將是一個"戰略驅動器"。如果美國不面對北京,試圖解決任何中共參與的國際問題將是無效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