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愛上粗糧的3大理由

發表:2006-04-0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的人們出入高級餐廳已不是什麼奢侈的事情,雞鴨牛肉海鮮等也是經常請上家庭餐桌,吃得越來越精緻,吃得越來越挑剔。然而,皮膚越來越粗糙,體質越來越差……

  這一直是胡女士所疑惑的,經過諮詢發現自己的飲食中竟然少了粗糧中的精品營養成分。最近,胡女士又和朋友去了一趟西郊農家小院,香噴噴的糙米粥、金黃的玉米麵餅、糯軟的紅豆米飯,讓她讚不絕口,從此愛上了粗糧。


玉米


  健康指數:★★★★★

  富含鎂元素,幫助血管舒張,加強腸壁蠕動,增加膽汁,促進人體內廢物的排泄,有利於身體新陳代謝;它還富含穀氨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能夠促進大腦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利於排除腦組織中的氨;玉米油富含維生素E,不僅能美容,而且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可防治動脈硬化及冠心病。


紅薯

  健康指數:★★★★★

  氨基酸、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及纖維素的含量都高於大米與白面。它還富含人體必需的鐵、鈣等微量元素,是營養全面的長壽食品。有研究表明,紅薯含有類似雌性激素的物質,女性食用後能使皮膚白嫩細膩。還含有黏蛋白,可以促進膽固醇的排泄,防止心血管脂肪沉澱,維持動脈血管的彈性,從而有效地保護心臟,預防心血管疾病。

  粗糧豐富的營養粗糧是相對我們平時吃的精米、白面等細糧而言的,主要包括穀類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粱、燕麥等以及各種干豆類,如黃豆、青豆、赤豆、綠豆等,是沒經過精細加工的糧食。由於加工簡單,粗糧中保存了許多細糧中沒有的營養,比如含碳水化合物比細糧低,膳食纖維較多,並且富含B族維生素。

  體內清道夫粗糧經常被譽為腸胃的清道夫,因為粗纖維容易和身體裡的重金屬元素相結合,帶著它們一起排出體外,從而減少了有害物質在體內的停留。密集的纖維素在消化道內吸水後還會膨脹,就能延緩胃的排空時間,食用後容易產生飽的感覺。


豆類


  健康指數:★★★★

  紅豆、綠豆、芸豆都是非常好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來源,蛋白質含量較高,與大米搭配口感更好。紅豆、芸豆各季節都可以食用。綠豆是夏季的首選,防暑解毒,清腸胃。

  其實都是平日在農貿市場常見的東西,為什麼我們就想不到買回家端上餐桌呢?如果換換花樣,偶爾用玉米做主食,既換了口味,又增加了營養,何樂而不為?


糙米


  健康指數:★★★★

  營養成分最豐富,除了少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族、C、E)外,還含有鋅、鎂、鐵、磷等人體所需微量元素。

  
  均衡營養現在不少人因為飲食過於單一,只吃精糧細面,忽視了粗細結合,結果諸如腳氣病、指甲脆化等維生素缺乏病就相繼而來。要想保證身體每天得到均衡的營養,必須每天吃一定量的粗糧。但粗糧不能粗吃,應該粗細搭配著吃。比如玉米、小米、大豆等,單獨食用不如將它們按1:1:2的比例混合食用營養價值高。此外,如八寶粥、豆沙包等,都是不錯的粗細搭配。研究發現,飲食中以6分粗糧、4分細糧最為適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