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吁中國政府為六四事件正名

發表:2006-04-26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中國「人民日報」十七年前發表社論將一九八九年北京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的日子,也正值「六四」事件十七週年來臨,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今天呼籲中國政府,盡快糾正當年的錯誤,為「六四」事件正名。

支聯會指出,一九八九年的四月二十六日,「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的社論,將學生愛國民主運動定性為「動亂」,污衊學生及市民的愛國行動,激化人民和政府的對立,政府最後更以軍隊血腥鎮壓學運,摧毀了人民對政府的信心。

支聯會又說,過去十七年,雖然中共對「六四」事件的提法漸漸變得緩和,由起初說是「暴動」、「反革命暴亂」,到後來改稱為「六四風波」、「八九年春夏之交發生的一場政治風波」,以及「當年中國發生了嚴重的政治風波」。但中共對「六四」的忌諱,以及對「六四」受難者及死難者家屬的迫害與騷擾,卻未隨時光流逝而有半點改變。

支聯會呼籲中國政府在「人民日報」「四.二六社論」發表十七週年的日子,以及「六四」十七週年即將來臨之際,盡快糾正當年的錯誤,為「六四」正名。

另外,支聯會秘書、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為了聲援中國大陸維權律師和人士,今天再度絕食二十四小時,直至大陸律師的執業權利和尊嚴有所改善才考慮停止絕食。

此外,何俊仁提出「本會呼籲:毋忘六四事件,平反八九民運,悼念趙紫陽先生」的議案,將於五月三日在立法會進行辯論。支聯會將於當天上午在立法會門外聲援,支援何俊仁的動議議案。

支聯會呼籲立法會議員們本著公義和良心,投票支援議案,敦促中國政府為「六四」事件正名。

在回歸前的一九九七年五月二十一日,香港立法局(立法會前身)以二十九票對一票通過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議員提出的「八九民運六四事件必須平反」的議案。

回歸後,因立法會採用分組投票方式,支聯會就「平反六四」多次提出的議案未獲功能組別內過半數支持,議案歷年也遭到否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