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轉弱 金市利多

發表:2006-04-30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連續4年多頭走勢的黃金,今年初以來漲勢不輟;國內投顧業者預期,雖然金價正逢25年來的新高點,但是在油價創新高帶動通膨疑慮,加上供需失衡的原物料行情,美國升息近尾聲後,美元走弱,均為金市再添利多,目前是逢低布局黃金基金的時機。

AIG友邦投顧表示,油價創新高帶動通膨疑慮,使得金價順勢站穩600美元大關,今年1月中旬開始傳出伊朗不顧聯合國的要求以及國際間的反對,執意進行核能研究後,戰爭的陰影就持續不斷地刺激油價上漲,4月中旬油價每桶突破70美元,使得投資人轉往黃金此種抗通膨的資產分散風險,投資需求推升黃金走高。

另外,原物料行情也燒熱了黃金投資熱潮;前索羅斯基金合夥人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 )日前表示,能源與原物料行情將持續發燒,可能將黃金價格推升至每英兩1000美元的天價;由於羅傑斯在原物料分析市場深具影響力,他的預測值因而迅速成為市場多頭的參考指標。

不過,友邦投顧表示,由於黃金短線漲幅已大,短期內震盪幅度可能會加劇;在長線仍然看好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採取逢低介入的策略來投資;金價出現回檔時找機會進入,將是此時較佳的方式。


買黃金基金 宜定期定額


上週國際金價受到首檔白銀ETF(指數型基金 )公開上市與聯合國考慮制裁伊朗核子計畫的助益,吸引買盤湧入,再創25年以來高點,在高檔之後,近期金價波動可能加劇;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現階段投資人可採取分批布局,或定期定額方式介入黃金基金較為穩健。

目前國際投資機構紛紛上調今年的黃金目標價;美林投資銀行指出,由於建立新礦場需費時10年,近期內黃金供給量增加有限,黃金ETF提供投資黃金便利的管道,目前黃金基金ETF已累計至近500公噸,預料隨著金價上漲,投資需求將持續增加,且全球通膨壓力升高,不時傳聞政經不安消息,預估國際金價漲勢可望維持2至3年。

不過,國際金價在短線漲多後,宜留意近期的回檔風險!中央信託局黃金分析師表示,由於中東緊張氣氛升高、石油價格居高不下及首檔白銀ETF公開上市,可望吸引投資買盤,金價可望向上攀升。


自由時報記者高照芬/專題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