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報社論指任何人都有言論自由

發表:2006-05-02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時報(Japan Times)4月30日發表社論指出,任何人都有言論自由,即便是那些無禮、令人不愉快的狂熱者,他們也有言論自由的權利。」社論認為,現在是天賜美國良機:取消對王文怡的指控,傳遞明確信息,或許白宮特勤人員讓王文怡大喊三分鐘是有道理的。

社論認為,王文怡抗議是一件很「迷人」的事件,充滿著透露真情的細節。中共對於自由言論的立場是顯而易見的。據英國BBC報導,當王文怡抗議發生時,中國的電視畫面就被斷訊處理。

社論說,抗議開始時,布希總統很快的安撫那位有點生氣的客人。另一方面,白宮特勤人員很奇怪的延誤了制止那位女士的時間。

社論表示,王文怡能夠持續叫喊抗議那麼長的時間─3分鐘的聲音就像是從錫罐裡拔出釘子來──看起來好似法輪功想出了如何停止時間的法子!不論是何種情形,特勤人員沒有能夠迅速及時趕到抗議的王女士身旁。

抗議事件後,王文怡女士遭美國聯邦法院以「脅迫、強制、威脅與騷擾外國官員」的輕罪起訴。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判6個月刑期與5000美元的罰金。

社論中也敘述了美國大眾的反應。在上週《華盛頓郵報》的社論中指出,除了惱怒與丟臉,胡錦濤根本就沒有面臨任何危險;因此,美國根本就不應該犧牲美國的價值,間接向中共道歉。

社論還說,美國基督教聯盟的領袖們,上週也呼籲取消對王文怡博士的指控,信仰自由是主要的關切理由。因為他們知道信仰自由是布希與中共領袖們談論的一項議題,並且也是布希政府將胡錦濤的來訪,只定位為「官方訪問」而非「國是訪問」的主要原因。

社論中也提到對於王文怡所支持擁護的法輪功。社論說法輪功是一項結合運動與打坐的氣功。在1990年代盛行於中國,卻被中共禁止。

文中也提到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擴展到活體摘除獄中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中國的人權記錄如此惡劣,因此人們認為有相當的可信度。

社論最後說,「即便是那些無禮、令人不愉快的狂熱者,他們也有言論自由的權利。」


轉自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