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年前留下的「速凍巨像」

發表:2006-05-02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西伯利亞的畢萊蘇伏加河畔,1979年在凍土裡曾發現了一頭半跪半立的古代長毛像。這頭長毛像顯然是被「速凍」的,因為它不但身上的肉新鮮如初,最奇異的是它的毛髮裡藏著鮮花。

在西伯利亞的凍土帶,有許多這樣的巨像。經專家測定,它們和前面提到的那頭長毛像一樣,至少生活於距今兩萬年以前。畢萊蘇伏加河流域的很多人見過那頭像的肉,既鮮嫩又富有彈性。而以往或其它地方發現的被深埋冰藏的古動物,都是骨肉難分,粘成一團。

那麼,古長毛像的鮮肉是怎樣保存下來的,它們的死因是什麼呢?有人說,這是古長毛像在覓食時失足墜下冰川而死,最後被天然冰箱凍藏起來,所以能歷經萬年而保持新鮮。

事實是不是這樣的呢?發現古長毛像的地區並沒有冰層或冰川,只有凍土苔原地帶,而凍土是由土壤、沙或者淤泥構成的也就是說長毛像是在冰土裡保持新鮮的。而且,醵伯利亞在一萬年或者更久以前並沒有冰川。

據此,又有人說,這些長毛像是由它們生存的上游冰川失足附入河中,順流衝至下游河邊並被埋在淤泥裡。而這又是說不通的,因為古巨像並不是在河邊找到的,而是在離河很遠的苔原上找到的,最重要的是,它們都保持站立或半跪的姿態,應該是瞬間死亡。

食物冷凍專家則說,像西伯利亞這樣的氣候,決不可能速凍古像。謎團越來越多……在一般情況下,要速凍400千克左右的肉,需要零下45度以下的低溫,而要速 凍體積達23噸並有厚毛皮保暖的活生生的長毛像,估計需要攝氏零下100度以下的低溫,而我們居住的地球,從未有過這樣的低溫!

更何況,這頭髮掘自畢萊蘇伏加河畔的長毛像,毛髮裡還藏有金鳳花.金鳳花是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下生長的.在陽光下悠閑地啃著金鳳花的長毛像,突然被嚴寒當場凍死,這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

有人推測,這頭古代長毛像正在西伯利亞的凍土帶上吃草時,災難從天而降,極大範圍的寒流瞬間包圍住長毛像的全身,使它的內臟立刻凍結,血液也全部凍成凍。幾秒鐘之內,它就死亡,幾小時之內,它變成了堅硬的塑像,年復一年地沉入地下。

這頭古長毛像的肉為何萬年新鮮不變,可能是一個永遠的謎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