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權人士吁美幫助民間團體推動中國民主

發表:2006-05-04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人士近日應邀赴美訪問,就中國宗教自由、公民維權運動、法律制度和中國人權近況在國會山莊簡報。他們呼籲美國政府和國會加強與中國民間交流,幫助民間團體推動中國民主發展。

據「美國之音」報導,與會者包括獨立作家余傑、成都大學法學教授王怡、維權人士郭飛熊等中國著名人權人士。

針對中國城市家庭教會情況和基督徒所遭受的騷擾,余傑呼籲美國政府、國會和其他組織幫助改善中國的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

他認為,美國不能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有任何幻想,美國政府、國會、媒體和各種民間NGO組織應該透過各種管道和壓力,改善中國人權狀況。

余傑表示,美國要在未來擁有穩定且長遠的國家安全,就不能著眼於短期和中國的貿易增長,應該更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為建立民主的中國做更多努力。

王怡說,最近的維權運動顯示,越來越多的中國公民利用法律訴訟、網際網路等力量來重新展開民主化的運動,這是最理性最文明的道路,但是中國政府也正極力打壓維權人士集會結社。

王怡呼籲美國各界能夠把更多的希望和信心放在中國民間社會的發展,而不是對中國官方的期望。

郭飛熊表示,中國民眾享有一定的經濟自由,但是沒有權利辦報紙出版社,也完全沒有政治自由。

他舉例,去年發生的太石村事件就是典型,民眾為了爭取罷免村官的權利,從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大概進行了三到五次的暴力鎮壓,有將近一百個村民前後被抓了幾個月,這僅僅是為了爭取中國最小的民主。這種現像在中國是非常普遍的。

他認為,近幾年來中國政府向各國宣稱正在推動漸進式的民主改革是虛假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