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長特尼特發表辭職講話(全文)

作者:固山 發表:2006-05-06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6月4日電 美聯社華盛頓報導,中情局局長特尼特美國時間本週四向中情局全體人員發表了辭職講話,以下是中情局提供的特尼特講話全文譯文:

  在過去的九年裡,我榮幸地成為一個偉大美國家庭的成員,這就是美國的情報界。我一直生活在中央情報局這個大家庭的中心。在這個漫長、多事的日子裡,我們共同經歷了成功,也經歷了失望,有過歡樂,也有過悲傷。今天,我想告訴你們一個消息,昨晚我已經
全新點點通免費發簡訊 金犢獎玩創意最正點
催發搞笑種子引爆快樂 體驗財富之旅贏大獎!


把這個消息告訴了總統:我決定從中情局局長的職位上退下來。決定將於7月11日生效,這一天也是我擔任中情局長滿七週年的日子。

  我作出這個決定既不容易,也不迅速。但我內心知道,現在是退下來開始下一步生活的適當時機。在像中情局這樣充滿活力的機構裡,你永遠都找不到一個離職的好時機。這裡永遠都有至關重要的工作等著你去完成,永遠有威脅等著你去應對,永遠有挑戰需要中情局局長集中所有的力量去面對。

  為建設我們的情報系統,我們投入了全部身心。能和美國最優秀的人員一起工作並感到滿意是對我個人最大的回報。

  在此我向布希總統表示特殊的謝意。他在就任總統後立即意識到建設情報能力的重要性。他幾乎每天都和我們交流,對我們的官員給予了極大的關心。他關懷美國情報人員,給予我們不斷支持。能擔當他的中情局局長是我的榮幸。

  我對中情局的領導團隊感到驕傲。你們在我離任後將繼續戰鬥。在此我對麥克-海頓、吉姆-克萊帕、傑克-雅各比、彼特-提特斯、約翰-拉賽克和湯姆-芬格表示感謝,感謝你們的友誼和支持。

  當我回顧過去十年裡中情局的發展過程,我更加感到驕傲。先擔任中情局副局長,後又擔任局長,使我有機會參與中情局能力的巨變過程。這種巨變可能外人並不知道,但它在未來將使我們的國家受益匪淺。

  美國的情報系統在經歷冷戰後幾年財政和人員的枯竭後,現在已經開始接受新的投入,無論是人力、財力還是關注度。我們需要這些來應對新世界和新世紀的挑戰。你們作為美國情報人員,已經把這些投入轉化為力量。我相信,美國人民將繼續要求給充滿愛國心的中情局提供財政支持,你們應當獲得支持。

  在中情局,我們在秘密隊伍的重建上已經取得了較大的進展。我們擴大了我們的分析人員隊伍並使他們擁有更大的權力。我們調整精簡了我們的支援行動。我們發展並獲得了賴以生存的情報和間諜手段。依靠新的學校和訓練設施,我們使情報人員的職業化水平得到了提高。我們正在以前所示有的數量招募最優秀的情報人員。這些舉措也為其他的情報部門提供了補充。我們不懈的努力將使我們能夠與我們在軍隊、執法部門及海外的夥伴進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從而建立真正的情報團隊。我堅信這一點。

  我們通過共同努力來實現這一切的,而不是依靠官僚動議。我們可以更好地保護美國的家庭以及他們享有的自由。許多年來,我們與威脅美國價值觀的恐怖主義進行了殊死的鬥爭。與其他的戰爭一樣,反恐戰爭也是有贏有輸。在911前後,你們以關注和勇氣經歷了這一過程。

  我們在這樣與遍佈全球的聰明而瘋狂的敵人的鬥爭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摧毀了他們的細胞,擊潰了他們的陰謀,拯救了無辜的生命。大多數美國人也許永遠也不會瞭解這些。但對那些有幸目睹這些幕後成就的人來說,他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奉獻和英勇。

  你們在其他方面也成就卓著。你們不僅為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軍提供了出色的支援,也給駐紮世界各地的美軍提供了幫助。在防擴散和打擊毒品走私方面,你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你們洞察美國面臨的國內外危險和機遇。

  簡單地說,每時每刻,國內國外,在不同的背景下,運用各種技巧,你們在為一個目標而努力:讓我們的國家擁有足夠的優勢,讓我們的國家瞭解世界形勢,並朝著好的方向改變形勢。

(sin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