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腿超人約翰一家展現超凡的生命力(圖)

發表:2006-05-10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腿超人約翰.庫緹斯和妻子(圖∕Getty Images)

來自澳洲的無腿超人約翰.庫緹斯一家人受民間公司邀請來臺,一家人今天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言談中帶著愛與勇氣,展現了一家人在經歷種種挫折後孕育出的超凡生命力。

現年三十八歲的約翰.庫緹斯 (John Coutis),出生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布萊克鎮,一出生即嚴重畸型,後來因為截肢沒有了下半身,他曾經被醫生斷言活不過一天,但是靠著堅強的意志活了下來,回顧過去,約翰說:「或許我們無法符合期待活出任何人想要的樣子,但是我們卻可以透過選擇,活出自己最好的樣子,而不論如何,都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他說,「從小到大面對挫折時,我都會帶著堅強的生存意志,而且不斷告訴自己」,「不論我現在有多糟,世界上一定還有比我更糟糕的人,我鞭策自己不讓自己到達那個程度,但是現在,我同樣會靠著自己的力量,希望世界上不會有任何人會到達那個最糟糕的境界」。

現年四十歲的琳恩 (Leanne)與約翰兩家是世交,她說,「當時家人因為同情約翰,所以希望我能跟約翰交往,不過我可不這麼認為,在我眼裡約翰就像任何男人一樣必須靠實力去證明他能夠當一個好丈夫,而他這樣一個可愛又具有無與倫比的人格特質的男人,最後也的確向我和家人證明了這一點」。

她說,「或許一般人會以『超人』稱約翰,但在我眼裡他就是一個很帥的男人」。

十二歲的克萊頓 (Clayton)患有自閉症、肌肉萎縮症、大腦內膜破損、心肌萎縮等疾病,小小年紀就展現了面對問題的睿智,他說,每個人面對生命中的挑戰可能會選擇跨過它或繞過它,但是他們家的人就是會選擇直直地面對它,他跟父親的關係很特殊,從父親身上學會沒有人是完美的,雖然自己難免也會犯錯,但是會把犯錯當作一種學習。

約翰的成長過程相當坎坷,九歲時,曾被不良少年以惡作劇的方式捆綁全身,以塑膠帶封口,扔進垃圾桶,並點火燃燒,所幸獲救;十五歲參加學校考試,發現兩條萎縮的腿被同學用刀割得血肉模糊,三個腳指頭也被砍斷,爬回家時,在地上留下長長的血路。

高中時期,約翰在上課途中突然離席上廁所,用雙手爬出教室時,赫然發現自己手上扎滿惡作劇的圖釘,回家大哭後想自殺,卻因為父母的愛,打消念頭;之後,約翰靠著堅定的意志活下來、取得MBA學位、活躍在運動場上,並成為一名演說家,到過全球一百九十個國家,超過一萬多家企業邀請他鼓舞員工,全球超過一百五十萬人聽過約翰的演講。

(中央社記者思嘎亞.曦谷臺北四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