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龐培 被火山灰埋沒的義大利偉大古城

發表:2006-05-1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79年8月24日,VESUVIUS火山爆發,火山灰淹沒了龐培。火山爆發時龐培大約有兩萬人居民。

對龐培的末日最可信和最詳細的記錄來自羅馬學者小普林尼。在一封給羅馬歷史學家塔西佗的信中,他寫下了他的所見所聞:一朵形狀像松樹似的黑雲出現在火山口,過了一段時間,這朵黑雲沿著山坡滾下來,將周圍的一切都覆蓋了,包括附近的海面。

小普林尼看到的黑雲是火山噴發出來的熾熱的氣體、灰塵和石塊。普林尼報導說,在火山噴發時,地面不斷地顫動,後來地震非常強烈。他寫到,灰塵如同厚厚的板塊一樣落下來,他所在的村莊必須被撤離。海面突然退回去了,然後又被一陣地震逼了回來。今天的地質學家將最後的這個現象稱為海嘯。他還說,太陽被灰塵遮掩,白天如同黑夜。

他的叔叔,一位同樣著名的羅馬學者,老普林尼,在指揮一支艦隊救援難民時殉難。他是被地面的二氧化碳窒息死的。

龐培被掩蓋在六米多深的火山灰下。它的名字和位置被人遺忘了。1599年,一個建築師在挖河的時候發現了龐培的遺蹟,但一直到150多年後,人們才真正開始挖掘這座古城。


被摧毀前的龐培


今天的的龐培廢墟


遇難者

在發掘的初期,人們偶爾發現人體留下來的空洞。後來有人向這些空洞中注入石膏,其結果是一個個細節清晰的古龐培人的塑像。


摧毀前後對比


自來水,水龍頭在雕像的嘴上


大小兩個戲院


Gladiator的頭盔


富裕人家


公共浴室


PIZZA作坊


PIZZA爐子


記不得是什麼了


街道路面上指向妓院的路標


擁擠的紅燈區


妓院


壁畫


地上的碎石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