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全國電視講話: 移民改革已到決定性關頭

發表:2006-05-16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東時間5月15日晚8時05分,美國總統布希在橢圓辦公室就非法移民和邊境安全問題發表了17分鐘的全國電視講話。在重申遣返境內1200萬非法移民既不明智也不現實後,布希強調了他的在自動允許非法移民變成美國公民和大規模遣返計畫之間的「理性立場」--支持向境內非法移民提供一個變成合法公民機會的計畫。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報導,試圖駕馭正處於「政治雷區」的移民改革,布希總統在當晚發表的全國電視講話中,呼籲通過「廣泛的措施」來為解決這個國家所面臨的「重要的全國問題」。

美聯社說,作為徹底修改美國已過時的移民法並在國會贏得保守派議員的支持,布希總統在當晚發表的全國電視講話中宣布,將向墨西哥邊境派遣6000名國民衛隊士兵,同時還呼籲墨西哥政府幫助阻止洪水般湧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布希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說:「近幾週,移民問題已攪起緊張的情緒,美國人已經看到了那些宣泄出來的情緒。在華盛頓,有關移民改革法案的辯論,已經到了決定性時刻。」 布希說,非法移民已給美國的公共學校、醫院等造成了負擔,加重了各州和地方政府的財政開支,給社區帶來了更多的犯罪。不過,布希同時也提醒美國人必須意識到,絕大多數非法移民是遵紀守法、勤奮工作的。布希強調,美國既是一個法制國家,也是一個移民國家,兩者並不矛盾。

布希在講話中對解決1200萬非法移民問題的計畫給予強烈支持--向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提供一次最後變成合法公民的機會。不過,這個計畫已遭到保守派的強烈反對,並稱之為「大赦」,但布希在講話中強調,此項計畫並非是「大赦」非法移民。

布希重申說:「把成百上千萬的非法移民遣返出境既不明智也不現實,許多人都已在美國紮下了根。」布希說:「在准許每個非法移民自動變成公民的出路和大規模遣送項目之間,有一個理性的中間陣地。」那就是他早前提出的客工計畫,允許一些非法移民按照有關規定逐步變成公民。

布希指出,在其執政期間,美國邊境巡邏規模已增加一倍,並已將600多萬非法移民遣送回國,但這些還遠遠不夠,「在過去幾十年中,美國一直沒有完成對邊境的控制,結果讓許多想到美國工作的人能夠偷偷穿過我們的邊境,數百萬人已停留下來。」

為此,布希敦促國會通過客工計畫,允許移民從事那些低工資的工作,但其僱主必須負責解釋雇佣非法移民的原因。布希稱,對這些工人發放臨時身份卡將不會給僱主留下違法雇佣非法移民的藉口。布希強調,那些想獲得美國公民的非法移民,應該必須溶入美國社會,學習英文,交納違法罰金,繳納稅收等。

布希說:「我所描述的這些並不是大赦。對於那些違反法律的人來說,這是一條償還他們債務的出路,也表明他們可以變成一個好市民。」

但布希同時承認:「我們還沒有對邊界實現全面的控制,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改變這種情況。今晚,我要求國會提供資金,以便實現邊境地區人力和技術狀況的明顯改善。」

布希宣布,他將下令6000名國民衛隊士兵駐守美墨邊境,以幫助提高美國的邊境安全。布希還要求國會增加邊境巡邏人員的人數,支持建立額外的設施來拘禁非法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