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演講後布希支持率上升的背後

發表:2006-05-1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國電視演講後,布希移民政策的支持率明顯上升。在15日晚演講前CNN對461個受訪者進行的一個民意調查中,42% 的受訪者表示對布希的移民政策持支持態度,而在演講後,67%的受訪者表示支持,上升了25%。41%的受訪者是共和黨人,23%屬於民主黨派,36%屬於獨立人士。

「受訪者中共和黨人佔了多數」,CNN高級分析員斯奈德(Bill Schneider.)表示。「和其他演講相比,這不是最好的結果。事實上,這次支持率甚至低於布希自上任以來大多數演講。」

紐約時報指出,雖然看上去布希這次演講的重點在於派軍隊前往邊境,但是實質上,這一演講反映了布希長期以來所持的個人觀點以及被德克薩斯邊境政策所影響的處理方式。

為了取悅保守派,布希在打擊美墨邊境偷渡問題上非常強硬。但是,他演講真正的主題是讓美國成為一個法制社會以及受歡迎的社會,而且國會可以在遣返非法移民與賦予他們公民權之間找到中間地帶。

紐約時報指出,讓在德克薩斯時就知道他人感到印象深刻的是,布希仍然相信移民能夠為這個國家帶來活力的力量。「他一直以來就持一種歡迎的態度」,德克薩斯大學學者布查赧(Bruce Buchanan)表示。「他總是為墨西哥國民說好話,將他們稱作努力工作的人。」

在這次演講中,布希有3個政治目標要達成:首先,滿足民眾局勢正在取得進展的渴望;其次,緩和共和黨內部的分歧;最後,促成參議院和國會在這一議題上達成妥協。共和黨人承認,布希要達到這些目標並不容易,因為來自民主黨的反對以及共和黨內部的分歧意見。

「他瞭解這個社區,因為他曾居住在邊境地區」,商業部助理秘書赫藍德斯(Israel Hernandez)表示。「理論上,他理解為什麼這些人要來美國,而他也不把他們當作威脅。」

在擔任德州州長時,布希就在移民問題上與反對派進行抗爭,他曾強調,非法移民的子女有權利前往德克薩斯的學校。他的主要反對者威爾森(Pete Wilson)堅持非法移民不應該享用公共服務,而最後布希的議案以大多數票數得以通過。

「布希從沒有嘗試過削減非法移民的福利,而且布希基本上認同這些人將成為德克薩斯人」,德克薩斯月刊編輯布克(Paul Burka)表示。「他不讚同關閉邊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