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喜歡拿319槍擊案說事的憤憤們

作者:作者:Supermario 發表:2006-05-17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不時都聽到關於抹黑臺灣民主發展的聲音,尤其是喜歡拿319槍擊案來說明現在的總統不是經過公平選舉產生的。那筆者就來簡單分析一下,到底槍擊案的動機是什麼,誰的利益最大?

先說陳水扁。作個假設,如果他選不上總統,會怎樣呢?他依然是臺灣公民,享受臺灣現有的言論,新聞自由人權等,頂多是沒有總統待遇罷了。而且臺灣的人均收入是每年16000美元,(陳具體是多少筆者不清楚),陳應該不會去上訪的!

那麼假如真是陳水扁策劃的,他將會有什麼風險和後果呢?首先他要付一大筆錢,雇凶嘛!如果他個人付不起,那要民進黨來付,民進黨也付不起,那只有靠貪污了,這樣又增加了一個更大的風險。第二,他違法了,要面臨牢獄之苦。誰保證將來不|被查出?第三,他隨時名譽掃地。第四,萬一被查出,政治生涯立即結束。

從這裡可以看出,陳水扁絕對不值得冒這麼大的風險和承擔這樣的後果,去謀求一個還不知能增加多少支持度的政治利益,民進黨內部也會有不少反對。再說,萬一有什麼差錯,子彈打偏了,送了小命或者落個終身殘廢,那就更不值得了,所以陳水扁作為有動機的一方,基本可以排除。

再說國民黨。當時支持度超過民進黨的,有沒有必要用這樣下流的手段來謀求更大的支持度呢?而且陳水扁要真的死了,最可疑的就是國民黨,他們是最大獲益者。這不是拿國父孫中山先生和全黨的名譽玩命?而且還要冒上述的風險和承擔後果。從邏輯上看當時支持度超過民進黨的國民黨,處於主動一方,絕對沒有必要這樣做,因為風險太大,成功率不高。所以國民黨的動機也可以排除。

再看臺灣民眾。臺灣人民有沒有反對陳水扁的?當然有,沒有反對怎算是民主,人家可不用『保持高度一致』的。臺灣人民要反對陳水扁,最好的辦法,莫過於投國民黨一票了︰免費,安全,簡單,幹嗎要去刺殺他呢?臺灣民眾完全不需要這樣做。

最後看大陸。看大陸的喉舌輿論,在臺灣大選上,中共也是用這種『循序漸進』、『諄諄誘導』的方式暗示大陸人民,選舉總統將會導致:自殺率上升,股市崩盤, 『怪病』增多,精神失常,島民外移,家人反目,生活消極,市場冷清,當街亂射,紛爭抗議,包圍總統府,天下大亂,政治鬧劇……一天一天地給大陸民眾灌輸這些亂象消息,讓人民用自己的思維自覺地得出:『這一切都是選舉惹的禍』『我們千萬別搞民主選舉』

2003年美國五角大樓發表了「中國解放軍兵力評估報告」,在大陸武力犯臺的模式中,明確點出「斬首行動」是未來解放軍犯臺的趨勢。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而藍綠相爭、誰人得利?藍綠為了槍擊案,苦苦相鬥兩年。渾然不覺完全另有可能:辦案講作案者的動機與利益,論這兩點,中共都有。以中共歷年來的政治鬥爭手法來看,臺灣一旦陷入藍綠苦鬥,對他的政治利益最大。退則可以因臺灣內鬥而得喘息的機會,進則可以成為分化臺灣的破口。所以想提醒臺灣社會:『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而『藍綠相爭、誰人得利呢』?(明居正教授)

中共總是嚷嚷要解放臺灣,其實中共的軍隊素質,武器裝備力量,海上作戰能力,導彈精度等等,並沒有攻打臺灣閃電取勝的把握。特別是美國的介入,臺灣對中國沿海經濟重地的攻擊能力,使得中共在發動戰爭上,面臨經濟重創,中共全面垮臺的風險。最佳的辦法,就是在臺灣本土製造恐慌,破壞民主進程,然後見縫插針,裡外配合。

中共要利用選舉結果藍綠雙方的矛盾引發的小騷亂,再透過中共在臺特務擴大騷亂。然後,中共在島內的部署計畫若是成功,島內有人扮演吳三桂的角色,說是臺灣內部出現動亂,要中共出兵平亂。那麼,美、日兩國將無藉口介入「中國內政」,解放軍可遂行傘兵攻臺,或斬首行動。

其實,找出藏鏡人不難,先回答幾個問題:臺灣真正的敵人是誰?暗殺陳水扁對誰最有利?臺灣紛亂,對誰最有利?槍擊案成功了對誰最有利?誰有那個能力暗殺總統,並隨後逐個滅口?誰有那個海外暗殺的前科?綜合以上幾點,槍擊案背後最可能的藏鏡人不是別人,而是亟欲那下臺灣,甚至曾製造出飛彈危機企圖影響臺灣大選結果的中國共產黨。

綜上所述,從動機上看,中共的嫌疑其實是最大的。只是藍綠的衝突沒有大到中共所期望的程度,所以中共這一次的策略又失敗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