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在新加坡被判鞭刑 臨刑前離奇死亡

發表:2006-05-27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清市一名39歲男子楊敬耀,因在新加坡逾期滯留,今年4月18日在當地被判監禁一個月並處鞭刑。然而,5月17日,楊家人從在新加坡的老鄉那裡得知,楊敬耀在鞭刑前的5月4日早上離奇死亡。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福清市高山鎮門頭村仙井自然村的楊敬耀家中。他的妻子林美芳躺在床上,呆呆地看著丈夫的一大疊照片,看著看著,就發出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嚎。

  楊家人說,當時與楊敬耀關在同一個監獄的還有兩個福清老鄉張某和陳某。5月16日,兩人被遣送回到福清。17日,兩人向他們告知這一噩耗。25日,楊的家人向福清警方報案。  

  張某向記者講述了楊臨死前的一些細節:「5月4日早上8點,當時我們正盤膝坐在監獄裡等著獄警送飯,坐著坐著,楊竟然仰面倒地,當時我還以為他躺下休息,但是隔了好一陣也不見他動一下。一名獄警就上前推他,發現他不行了,就趕緊按響警鈴,接著進來一群警察,他們命令我們轉身面對牆壁,然後對楊施救。沒多久,幾個獄醫也帶來急救設備,但都沒法把楊救醒。隔了一會,我們看見駛來一輛黑色警車,據警察講,那是專門用來運送屍體的車輛。最後我還聽見一名獄醫講,楊死於『心臟衰竭』。」
  
  而陳某也向記者證實了上述說法,他說,楊與他同時被新加坡勿洛警署逮捕,次日就送到移民廳,19日,他們倆同時被送往海軍部的一所監獄。
  
  記者瞭解到,楊敬耀是2001年6月通過福建華源國際貿易經濟合作公司勞務輸出到新加坡的,簽證時間為兩年,但是兩年後,他沒有回國,一直滯留在新加坡打工。家屬還介紹說,楊敬耀個子高大,身體一直都很強壯。
  
  昨日下午,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一位姓嚴的領事,和新加坡一位姓羅的警官,分別給楊敬耀的家屬打來電話,證實了楊的確在新加坡已經死亡的消息,具體死因還在調查中。


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