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獄17載逼瘋才子 喻東嶽亟待救助(組圖)

發表:2006-05-30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驚中外的「523污損毛像事件」中三個湖南青年的命運一直為世人所關注。17年後,當年策劃並將彩蛋投向毛賊畫像、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的余志堅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往事已成歷史不可磨滅,無怨無悔!但是被中共煉獄折磨17年精神失常的喻東嶽,是一切有良知的人絕不能漠視、也絕不能容忍和認可的!他強烈呼籲國際社會、人權組織、善良的人士都來關注六四民運人士的命運,關注亟待社會救助的喻東嶽,讓他們真正能有尊嚴的生活

左起:被稱為湖南三壯士的喻東嶽余志堅和魯德成。喻東嶽當時23歲,是《瀏陽日報》美術編輯;余志堅25歲,是瀏陽小學老師,魯德成也是25歲,是湖南汽車運輸公司司機。他們三人到北京參加89民運,並在5月23號實施了「損毛像」的行動,還在天安門城樓掛上了「五千年專制從此告一段落,個人崇拜從此可以休矣」的標語。三人在事後被判處重刑,余志堅判處無期徒刑,喻東嶽20年有期徒刑,魯德成判處有期徒刑16年。(圖/六四檔案網站)

「523事件」曾被海外民運人士讚譽為89六四中國民運史上的壯舉,與自由女神像、王維林隻身擋坦克並列為六四民運史上的三大具有歷史意義的象徵。三個年輕人為此付出了生命與青春的代價。1989年6月30日,余志堅、喻東嶽和魯德成三人被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反革命破壞和反革命煽動罪",分別判處無期徒刑、有期徒刑20年、有期徒刑16年。

往事不堪回首
已經獲得自由並於今年5月4日喜結連理的余志堅先生簡要講述了他出獄前後的一些遭遇。他說:開始他們三個人同關在湖南衡陽監獄,三個月後便分開了。


2006年5月餘志堅與喻東嶽


余志堅被押送到湖南省第三監獄後,作為被判了無期徒刑的政治犯而言,面臨的處境是非常殘酷的,非人的折磨與迫害,從精神到肉體,始終沒停止過。被刑事犯、獄警毒打、體罰、侮辱和對思想、頭腦的「改造」家常便飯一樣。他在北京戒嚴時期被全副武裝的中共士兵用槍托打掉的門牙!在湖南永州監獄關嚴管13個月!被中共監獄獄警林某、張某、周某用3支電棒連續電擊的3個半小時!
90年監獄宣布減刑。2000年9年,余志堅結束了12年的牢獄生涯。雖然離開了高牆鐵窗,但多次被當局「關照」。去年電腦被沒收,原本打算靠寫作維生,只好靠當家教了。因今年2月18日組織湖南聲援高律師絕食維權活動,被當地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關押到長沙看守所32天!目前仍在取保候審階段。

關懷喻東嶽

余志堅說:魯德成是三人中最先被釋放的,他目前身居加拿大。今年2月喻東嶽也最終從湖南沅江赤山監獄釋放。余志堅把剛出獄的好友喻東嶽接到自己家小住了一陣子。可是喻東嶽根本不認識眼前這位原掛念、關懷他的好友。他常常兩眼發呆,說話、動作都反應遲鈍,完全沒有了先前的記憶。他說自己的妹妹是「支部書記」、「女監獄長」、「女警察」,說給他看病的醫生是「鐵路警察」。問他幾點起床,他回答:月亮真漂亮!你問東他答西。整個思維記憶都是跳躍式的、混亂的,不著邊際。喻東嶽在他家裡一天下跪幾十次,見人就下跪,有的時候就站著,或在地上蹲著,不叫他起來,他就這樣呆著...完全不是正常人的行為。他曾經很優秀,都稱他是才子。他心地善良,很有正義感。把他一下子投入人間地獄,任由刑事犯百般摧殘、凌辱17年!孤苦無助,長期處於高度恐懼下的人,精神怎能不崩潰呢!

1991年喻東嶽已經患病

余志堅回憶到:他出獄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約魯德成一起陪同喻東嶽的家人看望他,當時只見他全身浮腫,遍身傷痕, 低頭自語,甚至連他自己的母親都不認識了。與先前的喻東嶽比較已是面目全非了,判若兩人了。 這使我非常痛苦。喻東嶽家人也告訴我說,早在1991年底到92年這段時間,喻東嶽就已經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徹底喪失認人、說話及料理自己生活起居的能力。

他說:如果從91年推算,到2006年出獄,15年期間,作為一個病患,喻東嶽他是如何度過的,遭到什麼樣的虐待,是難以想像的」。

「喻東嶽回家了,他們的心碎了」...

喻東嶽的妹妹喻日霞告訴記者:父母盼喻東嶽盼了17年,淚都流乾了。喻東嶽從小天資聰慧,4歲就開始讀書。 不滿15歲便考入湖南湘潭師範學院,不到18歲就已經大學畢業了。89六四時他才22歲!在湖南瀏陽報社做美術編輯,人們都說他是一位極賦天分, 才華橫溢的青年。喻東嶽渾身透著詩人的氣質,舞文弄墨,詩書字畫多有所造詣。家境雖然貧寒,出了個大學生,他是父母的最大希望和驕傲。他被判刑無疑對父母的打擊是沈重的。

喻日霞哭訴到:現在他回家了,家裡人的心也碎了。回家後的喻東嶽是什麼樣子呢?常常表現出害怕的樣子,飯放在桌子上,看著飯他不敢自己去吃,非得大聲叫他吃,才敢吃;不管在家裡還是出門在外,他見人就自動跪下,還作揖叩頭,他懼怕國徽,見警察或戴大蓋帽的人就給人家遞煙, 動不動就敬禮, 有時候他自己出門常面朝牆壁站立,一動不動。他的這些行為已經成為自然,好像條件反射般,過路的人像看猴子一樣譏笑他...

喻日霞質疑:如果不是在監獄受到殘酷迫害和摧殘,如果身心精神不是受到強烈刺激,喻東嶽怎能成為這幅摸樣?是監獄把他都變成了形屍走獸了,這哪裡還是人啊,一點做人的尊嚴都沒有了,他哪裡還是人?!

14年前,我們家人就已經發現他不對勁,多次向監獄提出保外就醫的要求, 而監獄方面的答覆是: 「喻東嶽根本沒有精神病, 他只是裝瘋賣傻!」

「身上帶有這麼多『標誌』」!

喻日霞披露:晚上睡覺前,要給東嶽洗腳、洗臉、洗澡。看到他腳上、手上、身上道道深深的傷痕。剛回來時,東嶽的頭髮很長,當拔開他的頭髮一看,在他額頭稍偏左頭髮邊緣有一個馬蹄形傷痕, 還陷下去了,在他後腦偏右還有一個「Y」字形烙印!「烙印」的地方是用頭髮掩蓋著!喻東嶽一個好人進去的,一個「瘋子」出來,身上還帶有這麼多「標誌」!每每看到哥哥身上的這些「標記」,喻日霞都會失聲痛哭。喻東嶽是追求「自由、民主、反官倒、反腐敗、反獨裁」的民主人士,關押17年,被摧殘成一個瘋子。

嚴管大隊、關小號與酷刑折磨

談到喻東嶽患病的原因,一位因參與六四被判十年有期徒刑與喻東嶽同時關在湖南省第一監獄嚴管大隊的原湖南大學劉建安披露:喻東嶽曾在刑具車間工作,因與另一位獄友同時偷聽美國之音而遭犯人檢舉,結果那個獄友被送到嚴管大隊。喻東嶽當時非常害怕也很緊張,一天他觸動了警報器,被警察毒打,也被關到嚴管大隊。他經常被獄警唐序青、王向前,犯人羅桂文等人多次殘酷毒打和折磨。喻東嶽曾被犯人把手和腳都綁在身後,手腳不著地這樣捆綁著,他曾被連續數天綁在電線桿上在太陽底下暴晒。監獄就利用這些刑事犯看管折磨政治犯。

承受不住酷刑 喻東嶽曾自殺

余志堅披露:長期遭受的非人待遇,使喻東嶽曾經企圖自殺。一次他從上鋪頭朝下往下栽,想一死了之。多次的毒打,他開始精神恍惚。1992年六四前夕,他在監舍的黑板上寫了:「打倒鄧小平」、「全盤西化」和「平反六四」這三句口號。被犯人檢舉,因此他被關進比棺材板大不了多少的「小號」關押了六個多月,他精神徹底崩潰。

余志堅說:關「小號」對一個犯人而言是最殘忍的懲罰。暗無天日,整天面對牆壁,沒有活動空間,全封閉。我曾經被關「小號」!沒有堅強的意志力,人會發瘋的。

亟待10萬元的救治費用

最近余志堅帶著喻東嶽到湖南湘雅醫院就醫。精神科楊大夫給喻東嶽做了初步檢查後表示:目前還不能確診,病人需要入院檢查、觀察一段時間方可確診,確診後還需要治療三個療程,每個療程費用3萬人民幣左右。這樣下來少說也要半年時間。費用大概是10萬人民幣。是否能治癒或恢復到何種程度還是未知數。

對此喻日霞束手無策,她說10萬元對他們這個貧困之家簡直就是個天文數字!她自己是靠賣報紙維持生活,家裡有一個8歲的孩子,丈夫給人家打工;經濟狀況不好,她自己這幾年動過兩次手術,還欠著債。喻東嶽的弟弟在廣東打工,承擔贍養父母和養家的責任,也不富裕。為給喻東嶽治病,四處借錢舉債。幾個月來全家人一籌莫展。我們期待愛心人士的國際 道義的援助,能助我們給喻東嶽治病,還他做人的尊嚴。

余志堅表示:希望海外醫療結構、慈善團體、民運組織、善心人士能夠提供幫助,救助喻東嶽,使他得到有效救治。

通訊地址:湖南瀏陽荷花郵政所 喻日霞
郵遞區號:430100
聯繫電話:3654160
開戶行:中國銀行
開戶名:喻日霞 
帳號:4718 2680 1880 4018 91

大紀元記者馮長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