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新聞週刊披露 美兵棋推演搶油世界大戰

發表:2006-06-01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布希舉杯互祝之際,八千公里之外的太平洋美軍司令部正在悄悄進行「世界大戰」兵棋推演,中國當然是假想敵之一。這項「搶油大作戰」的另二個假想敵是伊朗及委內瑞拉。

據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週刊首頁披露,四月廿日一些美國頂尖的軍事戰略家在夏威夷舉行了這項少見的兵棋推演。稱其少見,因為在演習中,美國不但和中國作戰,還同時和伊朗、委內瑞拉作戰。因此戰場不但在臺灣海峽、波斯灣這些「熱點」,甚至到了美國鄰近的墨西哥灣以及加勒比海。影響所及,美國的盟國也加入戰局,因此報導說,這項演習的想定是「半世紀來的最大規模」世界大戰。

美攻伊朗 '中共犯臺及委國助陣這則報導,一方面約略介紹此一兵推的內容,一方面詳盡評析兵推的背景-石油。兵推中,戰爭爆發是因為伊朗對波灣油輪展開一連串攻擊,美國毫不客氣的集中優勢兵力全力修理伊朗。但是突然之間,傳來中共以武力進犯臺灣的消息,迫使五角大樓下令抽調兵力馳援臺灣,美國不得不展開雙線作戰。

不料此時又出現新狀況,因為委內瑞拉出動潛艦部隊,在防衛力量相對較弱的墨西哥灣及加勒比海,與萬里而來的中共潛艦部隊會師,共同威脅美國以及墨西哥的煉油設施,而且附近的油輪也隨時成為攻擊目標。

面對中東、亞洲、美洲三地同時烽火,美國不得不要求英國出兵,英國於是派遣大批兵力,包括核子動力攻擊潛艦前往美洲馳援,終於消滅了這個區域內所有的委內瑞拉及中國潛艇。

為油開戰' 英國馳援及俄國旁觀後來的發展,報導並未敘述。倒是提及兵推中,俄羅斯隔岸觀火,印度則是最初置身事外,等到戰局對美國有利時才加入,顯然是加入美國一方。

報導說,兵棋推演中的軍事行動與現實的美國外交政策相互交織,目標一致,都是為了石油資源。首先,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與古巴結盟,並且鼓勵其他國家共同對付美國。其次,藉著輸出石油及軍備,日趨專制的俄羅斯也日趨富有,國際影響力也日趨強化。此外,伊朗憑藉著全球第二位的石油生產量,建立自己的核子武力,令美國及全世界擔心。

演習中的三個敵人,伊朗及委內瑞拉是重要的產油國,中國則是與美國競爭油源的主要對手。報導說,中國大陸的經濟及軍事力量不斷成長,正設法鞏固甚至壟斷石油資源供應。這項兵推繫在檀香山的太平洋美軍司令部進行。

稍早媒體報導之「龍嘯」兵棋推演則是在華府近郊的美國國防大學進行。前者系「世界大戰」,後者則是系以台海衝突為主要想定。前者,美軍損失如何未見明朗,後者則是美國有一至二艘航空母艦被擊毀。前者,既然演變為世界大戰,因此美國的盟國扮演重要角色;後者則系以中國為唯一假想敵,因此只見美軍大舉出動,似未見盟國部隊開上第一線。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