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叛軍堅持總理辭職 暴力不斷(圖)

發表:2006-06-01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帝力局面繼續動盪

東帝汶叛軍領導人堅持政府總理阿爾卡蒂裡一定要辭職,否則不接受停火協議。

叛軍首領雷納多還表示,古斯芒總統於週二宣布實施緊急狀態並且接管權力時沒有解除阿爾卡蒂裡總理的職務是一個錯誤。

東帝汶總統古斯芒週二(30日)表示,他動用緊急總統權力,將親自負責安全事務,旨在結束目前的暴力形勢。

總理阿爾卡蒂裡在處理這場危機過程中受到廣泛批評,並面臨辭職的壓力,但是他拒絕辭職。

東帝汶局勢繼續升級,不斷發生暴力事件

長期駐軍

東帝汶局勢繼續升級,不斷發生暴力事件

週三,雖然帝力市駐紮著以澳大利亞為首的國際維和部隊,但是依然出現零星暴力事件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軍隊首腦休斯敦說,澳大利亞維和部隊駐紮在東帝汶的時間可能將長達半年。

休斯敦是在一千多名澳大利亞部隊抵達東帝汶六天之後,對參議院的一個委員會發表上述講話的。

在東帝汶保安部隊內部的派系戰鬥已經演變為民眾騷亂後,東帝汶總統古斯茂收回了處理危機的權力,直接掌管軍隊。

澳大利亞,紐西蘭和馬來西亞已經向東帝汶派出了維和部隊。澳大利亞外長唐納說,外國部隊將會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繼續駐守在東帝汶。

他說: 我認為,有可能那裡將駐守一些外國部隊,但是,在某段時期內不會超出目前的部隊數量。東帝汶已經準備在明年五月舉行選舉,因此,可能的情況是,直到選舉到來之前,那裡都會至少部署一定數量的部隊。

國際機構的非必要人員陸續撤離

局勢脆弱
這次騷亂是在東帝汶總理阿爾卡蒂裡解除六百名軍官職務的時候爆發的。這些士兵主要來自於東帝汶西部地區。他們抱怨來自東部的上司歧視他們。

唐納認為,這要由這兩個組織來解決他們之間的糾紛,並說外國部隊部署在那裡是為了維持和平。

他說:我們的唯一職責就是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東帝汶的領導層,請願者和其他人士能夠談判找到一個解決方法。我認為,我們已經有一個較好的開始。當地人必須自行解決自己的問題。如果東帝汶全部依靠外部世界解決他們的政治問題的話,那麼,東帝汶就不是一個國家了。

人們曾要求總理阿爾卡蒂裡辭職。阿爾卡蒂裡責備政府的其他成員沒能制止暴力活動,但是,到目前為止,他仍然拒絕下臺。

東帝汶駐澳大利亞大使希爾瓦認為,解決東帝汶問題需要採取更加全面的措施。

他說a: 我認為,這是一個複雜的形勢,因此,我們現在需要集中精力做的第一件事是為帝力帶來和平和秩序。這是最重要的。其次,我們必須坐下來,對形勢進行適當的評估並決定國際部隊在東帝汶應該逗留多久,規模多大。

東帝汶脆弱的局勢意味著,外國部隊不太可能很快撤走。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