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莫拉比火山活動加劇 岩漿噴發次數增

發表:2006-06-04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尼日惹省莫拉比火山在二日小規模噴發後,昨天活動更加劇烈,噴出了更高更多的火山灰、蒸汽和岩漿,官員持續維持第八天的紅色警戒;不過,居住在火山附近的人們,似乎仍無撤離意願。

莫拉比火山連日來活動頻繁,雖然火山這幾日被濃霧圍繞,但是在清晨和大雨過後,都會露出臉來,白天不時噴出火山灰和熱蒸汽,有時規模加劇,晚間則可以看到紅紅的火山口,或是噴流而出的紅色岩漿。

離莫拉比火山最近的加里烏浪火山觀測站二日觀測,每天火山活動平均高達三百一十五次,是中爪哇大地震前的三倍多,昨天開始,火山活動更加頻繁。

火山觀測站的數據顯示,莫拉比今天凌晨零時至上午六時之間,一共噴發了一百一十八次火山岩漿,和六次雲狀熱蒸汽,昨天一整天噴發的岩漿高達五百次。

6月4日日惹當地的報紙,紛紛都以莫拉比火山噴出大量火山灰和熱蒸汽的照片作為頭版,描述了火山昨天活動更加劇烈,讓當地居民感到恐慌。

但是恐慌歸恐慌,由於火山附近的土壤肥沃,許多居民之前被撤離後,最近又紛紛回到家園。

一位居住在火山腳下,但是在警戒範圍的農民哈里表示,雖然害怕,如果火山一直不爆發,警戒一直持續,但他一家人的生活還是要繼續,不可能長期待在暫時收容所,他的作物還是需要人照顧。

就像樂觀的加里烏浪火山觀測站長巴諾特先前告訴記者,居民經歷過一九九四年的火山爆發,應該發生危險之前就會離去;但是,樂觀的居民是否真能在爆發前即時逃離,頗令人擔憂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