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不能為紀念而紀念 —— 在多倫多大學紀念六四燭光晚會上的演講

作者:魯德成 發表:2006-06-06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士們,先生們:

我是前不久剛從中共"在泰國的監獄"被大家營救出來的魯德成。十七年前,我和余志堅,喻東嶽只是以象徵性的方式,吼出了千千萬萬中國民眾對亙古未有的專制暴虐的中共鬱積已久的憤怒。可是,卻慘遭中共歇斯底里的報復。十七年後的今天,我們終於重見天日。艱難的勝利使我們再也沒有鬆懈反抗中共保證的權利了。今天,我們站在異國他鄉的土地上,遙祭"六四"的死難者。如果僅僅是為了記住這個特殊的日子而集會紀念,那麼,她將失去其應有的意義和目的。

十七年來,年年集會,十七年來,年年紀念。可是,集會的規模卻越來越小,參與紀念活動的熱情也越來越淡…..這是為什麼?難道是我們的心腸變冷變硬了嗎?難道是我們真的已經忘記了當年那些為保護廣場上的學生,才挺身而出擋坦克,臨危不懼檔子彈,義憤填膺阻軍車的"王維林們"了嗎?不!我絕不相信。

現在有一種極不正常的論調,只談民主,不言反共;只反專制,不反中共!朋友呵!請切記,中共才是阻擾中國民主化和破壞世界和平的最大障礙。只有融化中共一黨專制的鐵屋,才能踏上中國民主化的最初台階。 而中國的民主化則是保障世界和平的重要前提之一。因為世界恐怖主義和專制主義從來就是難兄難弟一家親。

胸無全局,則每走一步都有可能是錯的。 中國民運的理論家們,必須具有高屋建瓴,旗幟鮮明的立場。不然的話,中國民眾在追求民主化的道路上將迷失方向。"中共必亡"的宿命論,亦將成為自我安慰的笑談。

臺灣當局對中國民運的"冷漠",是對中共的怯懦,是偏安苟且的表現。須知"中共問題"不解決,1996的飛彈遲早會落入臺北的市中心。這並非戲 言。

香港原本足可以成為反抗中共專制,並迫使其和平演變的橋頭堡。可惜因其中有不少袖手先生的自廢武功而變成有口裝聾的啞巴。香港呵,就是因為在這塊彈丸之地上,"小毛(澤東)太多,而"長毛"太少!

當代眾多的民主自由國家對中共的綏靖姑息,是典型的 飲鴆止渴。一旦中共自認為可以放棄"韜光養晦"時,殺人狂的波爾布特必將復活。

不要以為這 是危言聳聽。中共的本質從一誕生就已決定它必然的走向。

今天,中國大陸的民眾為什麼反抗中共高壓和恐怖統治那麼艱難呢?一句話,是因為他們看不到堅強的後盾的存在,以及在海外的我們還沒有形成團結堅強的陣容,還缺少強大的吸引力量。這也是海外中國民運每況愈下,有些地方甚至已經頹變為" 休閑民運"的原因。

十七年了,我們難道還繼續這樣消極地等待下去嗎?

十七年呵,歷史還能留給我們多少個十七年呢?

消除對自己各種各樣的不利影響,丟掉對中共所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加強國內國外,各民族各派別以及各國人民反對專制,獨裁,恐怖的合作,以達成全方位解體中共的偉大目標。把人類最後一堵"柏林牆"推倒,還我中華民族天賦的平等和自由!

雖然不能為紀念而紀念,但今天的"六四"紀念仍然是必需的,而且希望明年的規模更大。這樣,中國大陸的民眾將不會因失望而喪失鬥志。

謝謝大家!

魯德成

2006年6月4 日於多倫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