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法案加重電視廣播傷風化播出罰金(圖)

發表:2006-06-08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無線電視臺及廣播電臺如果播出有傷風化節目將被加重罰金。聯邦參議院五月中旬已通過法案,眾議院今天也以三百七十九對三十五票壓倒性多數通過加重罰款的法案。

預期布希總統很快就會簽署同意的法案將此類罰金最高額由目前的三萬兩千五百美元提高成三十二萬五千美元。由於年底將舉行期中選舉,美國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多支持這項淨化電子媒體節目的法案,希望藉此爭取保守及篤信宗教的選民。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主席凱文.馬丁指出,今天眾院的投票結果顯示國會對於淨化節目的關切。

今年三月間,聯邦通訊委員會對 CBS 所屬的多家電臺科以空前的鉅額罰金三百四十萬美元,因為它播出的節目有青少年淫亂的鏡頭。目前只要是在上午六時到晚間十時之間出現有傷風化的鏡頭,每出現一次就會被罰,最高上限是三萬兩千五百美元。新法案付諸實施之後,將會提高成十倍。

不過,這項重罰的措施並不及於有線及衛星電視。美國的「家長電視監督委員會」一直希望能讓有線及衛星電視也列入管束,不過,基於這些電臺是由消費者付費選擇,管束權可能有違憲法上對消費者權益的維護。

美國全國廣播業者協會認為,電臺的自我約束是最有效的,如果一定要以法律規範,所有的規定應該對有線及衛星電臺也一體適用。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