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會為中國勞工爭取福利 中共依靠廉價勞動力增加貿易競爭力

發表:2006-06-10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員本杰明.卡丁(Benjamin Cardin)與美國勞工組織勞聯-產聯(AFL-CIO)星期四(8日)在華盛頓宣布,聯合敦促布希政府繼續對中共施加更大的壓力,要求中共停止對勞工權利的侵害。

美國之音消息,勞聯-產聯指內地有數百萬童工及被迫生產的勞工,製造出口產品。如果工人抗議受到的對待或尋求成立工會,會受到開除,毆打和監禁。美國貿易代表處有45天時間決定是否展開調查,如果指控屬實,可能採取制裁措施。

擁有900萬會員的勞聯-產聯宣稱,中國的勞工標準違反了美國貿易法。

勞聯-產聯2年前亦提出過同類要求,但華府拒絕接納,袛是表示會敦促內地改善工人待遇。卡丁眾議員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2年過去了,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赤字從2年前的1,240億美元上升到了現在的2,020億美元。中國勞工現在的人權狀況比以前更差了,美國沒有取得任何進展。當今形勢對中國勞工和美國勞工來說,都變得更加嚴峻。

卡丁眾議員表示,鑒於目前的情況,他與勞聯-產聯共同簽署訴求,再次請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根據法律賦予的權力對中國的情況展開調查。

中國勞工待遇極差

請願書還說,在2005年有126,000中國工人由於工傷和職業疾病而死亡。許多中國公司獲得巨額利潤,但是給工人的工資每小不到50美分,這一低水平鼓勵美國公司關閉在美國的工廠而轉向在中國進行生產。

勞聯-產聯財務長特拉姆卡表示,為了經濟目的壓抑勞工基本權利在道德上和經濟上是危險的。事實是中國正在違反國際貿易法,而美國對此無所作為。

美國工人失業

BBC消息,勞聯-產聯表示,中國違反國際勞工標準是導致美國製造業喪失93萬個工作崗位、全美喪失124萬個工作崗位的原因之一。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諾頓表示,布希政府相信,由雙方共同利益驅動的穩固增長的貿易關係是鼓勵中國進行經濟、社會及政治改革的最好方法。

中共未表態

中共駐美大使館官員表示,他們還未見到申請副本,因此不予以置評。

代勞聯-產聯提出訴願的新澤西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表示,雖然布希政府呼籲中國方面遵守國際勞工規範,但中共仍然漠視勞工權益。

勞聯-產聯希望美國政府要求在中國投資的美國公司,公布他們在中國分公司的薪資幅度及工人的工作環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