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將在澳大利亞建禪武中心 澳贈1.8萬畝土地

發表:2006-06-12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空相寺、二祖庵等眾多下院的少林寺,隨著海外弟子的增多和禪武文化的傳播,在德國、義大利等國相繼設立少林寺分院,昨日,少林寺又與澳大利亞少文市政府代表團簽立合同,少文市政府將當地18000畝被他們稱為最美麗的地方,以協議出讓的形式贈與少林寺永久所有。據少林寺方丈介紹,下一步,少林寺將會集中力量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著力打造出一個集禪武修行、研究、練習、交流、旅遊為一體的國外最大的「新少林寺」。

澳洲考察團昨日簽約

18000畝海外「新少林寺」啟動運作

昨日上午8時40分,澳大利亞少文市市長瑞格-瓦特森先生一行在少林僧人的陪同下,一邊參觀少林寺一邊體味千年少林文化的博大精深。參觀完少林寺後,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和少文市的市長、副市長進行了友好會晤,就有關問題進行了最後磋商並達成統一意見。

10時30分,少林寺與澳大利亞少文市政府籌建「少林禪武中心」簽字儀式正式舉行,少林寺客堂內喜氣洋洋,先是瑞格-瓦特森市長向少林寺方丈和所有僧人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他說,少林文化很早就傳到了澳大利亞,優秀的傳統少林文化被澳大利亞人民所接受並喜愛,少林文化所倡導的文明、健康的理念和行動更是讓澳大利亞人痴迷,少林寺要在自己的家鄉建造「新少林寺」的消息傳開後,被絕大多數當地人當做一件很榮耀的事去講述。

隨後,釋永信率少林寺僧眾對少文市政府一行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並對澳大利亞人民一直以來對少林文化的熱愛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少林文化本身就是在交流中形成和發展起來的,這次少文市政府能把最美麗的地方出讓給少林寺,非常有遠見。這一事件將是少林寺歷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澳文化交流上的一件大事,建成後的「新少林寺」將更好地為世界範圍內的交流、對話和和平作出自己的貢獻,也將為文明的澳大利亞增光、添彩。

緊鄰海濱,風景如畫

「新少林寺」將建在最美麗的地方

少文市市長在和方丈談話中,多次提到出讓給少林寺的地方,是「他們最美麗的地方」。據他們介紹說,少文市位於澳大利亞悉尼市南部,坐車僅有1個多小時的路程,這個城市有著大片美麗的森林、牧場、內陸河流,被稱為是美麗的海濱旅遊景區城市。而出讓給少林寺的18000畝土地,緊鄰海濱,是一個土地上有森林、牧場風景如畫的地方。據說,此前釋永信方丈曾多次前往考察,每一次都被這片土地的風景所吸引。釋永信方丈說,這樣幽靜、美麗的環境,最適合禪武修行,能讓修行人很快進入「忘我的境界」。

澳洲人忒愛少林功夫

這是合建「新少林寺」的最大原因

瑞格-瓦特森市長告訴記者,澳大利亞人對少林功夫很熱愛,他們是受當地人民熱愛情緒感染,決定與少林寺合作建設「新少林寺」的。接觸到傳承1500年的少林文化後,他和市政府各部門及至悉尼市長、新南威爾士州議會,都充滿了期待和嚮往。為此他們做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支持,真誠地希望中國少林寺及其千年獨特的文化在澳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他們此行,就是為此做最後一次考察的,當他們到達北京後,恰逢中國文化遺產日演出在北京舉行,包括昆曲、古琴和少林功夫在內的優秀文化遺產代表作的演出,深深為少林功夫的魅力所吸引、感動和震撼,18位澳洲政府官員下定決心,全力支持此次與少林寺共建的項目。

據介紹,近幾年少林寺武僧幾乎每年都要到澳大利亞表演、交流少林文化,而每一次都受到當地人像對待明星般的熱烈歡迎。在澳期間,少林武僧每次出門都會有很多人要求合影。甚至,他們用的一些佛家用品,也被熱情的澳大利亞人視為寶貝,軟磨硬泡地要去。

據少林寺知情僧人講,最近一年多的時間裏,經過少文市主動與少林寺的多次接觸、溝通之後,少林寺考察後決定做這個項目,當將有關資料提交當地議會通過時,議會議員竟然出奇地一致通過,很快,少文市就與少林寺合作籌建「少林禪武中心」,並就選址地的開發與保護等有關問題達成了一致意見。

少林文化沒有國界

少林文化「西遊記」

德國:最早建海外「少林寺」的是洋弟子

說起第一個在國外成立「少林寺」的洋弟子,釋永信方丈至今記憶猶新。1989年德國青年德依勒隻身到嵩山少林寺參觀旅遊。清靜的寺院,得道的高僧以及武僧精湛的武功深深吸引了他。隨後,他向少林寺提出在寺中習武修行,但因當時少林寺還沒有接納外國弟子的先例,德依勒的請求遭到了拒絕。

不甘心的他在少林寺巧遇當時還不是住持的釋永信大師,在釋永信大師的幫助下德依勒終於如願以償,得以進入嵩山少林寺習武,研究少林文化,成為第一個少林俗家洋弟子。

德依勒回到德國後不久,在喜歡中國文化的父親的幫助下在德國柏林市中心建起了歐洲第一個少林寺。為了幫助德依勒更好地傳播少林文化,嵩山少林寺選派了5名功夫好、品行端的僧人在那裡教授少林武功、少林文化。

德國少林寺建立後,引起了德國社會各界的關注,學員來自社會各個階層,有政府公務員、公司職員、教師和工人。此外還有一些失業者、吸毒者和癌症患者等。這些人學習少林武功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出於對西方文化的厭倦,想從東方文化中尋找精神食糧;有的想通過佛教擺脫塵世的喧囂,重新找到自我;有的則是為了健體強身。有人在留言簿上寫道,「少林寺打開了柏林人的心扉」。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圖片報》將德國少林寺在柏林的建立稱為當時柏林最轟動的新聞事件。

紐約:少林武僧漂洋過海建起迷你「少林寺」

1992年中國政府組織少林弟子訪美表演,藝驚四座的真功夫在美國引起很大的反響。回國後,果林大師感到鬱悶的是,外國人對少林寺的印象竟仍然停留在舊式清一色的「武館」。還有些人打著少林寺或少林武功的招牌做生意。為了正本清源,果林大師衲衣草履,遠渡重洋,開始了他傳播少林文化的艱苦旅程。

少林高手教授功夫的消息不脛而走,果林大師的名字也逐漸響亮起來。1999年,果林大師在紐約法拉盛第41街建立了一座「迷你」少林寺。少林文化是德字為先、「佛武結合」,靜則禪,修身養性,動則拳,健體強身的特點受到了美國人的普遍喜愛。經過10多年的發展,紐約的少林寺已培養出各族裔弟子數千人,如今這些弟子已分散到美國各個州,真是少林武功威名天下揚,少林弟子更是「桃李滿天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