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女碩士陳丹蕾殺夫碎屍案在上海被提起公訴

發表:2006-06-12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8歲的留美碩士陳丹蕾在大洋彼岸槍殺丈夫並碎屍一案,近日由市檢察一分院以故意殺人罪提起公訴。

  槍殺丈夫後回國落網

  去年8月10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拉斐耶特市留學的陳丹蕾央求丈夫何磊陪她去看心理醫生,何磊開車去接她。當車開到一個僻靜路段時,陳丹蕾突然掏出手槍,對準丈夫頭部連開兩槍,將屍體肢解後連同汽車一起遺棄在拉斐耶特市一個停車場。

  據陳丹蕾事後交代,作案後她打算自殺,可是死前又想回國看看,於是女扮男裝化妝成丈夫的樣子,持何磊的護照混出美國海關,但在上海浦東入境時被邊檢人員查獲。上海警方馬上與美國警方聯繫,又對陳丹蕾進行突審,陳丹蕾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因愛生恨在美曾遭訴

  陳丹蕾為何要殺死丈夫?據介紹,陳丹蕾是四川人,1995年以四川省高考總分第五名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在清華園,她和同年級的上海男生何磊戀愛。2000年,兩人本科畢業,陳丹蕾考取美國普度大學並取得全額獎學金,為讓男友一起赴美,她與何磊登記結婚,為他辦理了陪讀簽證。

2001年11月,何磊順利赴美。何磊很快融入美國生活,並取得留學簽證,成為普度大學機械工程學院研究生。不善交際的陳丹蕾卻很不順利,差點因為與教授關係鬧僵而不能畢業,工作中與同事關係也不好。

  據陳丹蕾稱:當時她渴望得到丈夫的關愛,可兩人常為瑣事爭吵,她曾在2004年聖誕節晚用刀刺傷丈夫。美國方面以涉嫌謀殺未遂罪和魯莽罪將她提起公訴,並要求她定期看心理醫生。

   聞聽離婚精神崩潰

  想到是妻子把自己帶到美國,何磊不計前嫌地拿出自己的5萬美元積蓄,把陳丹蕾保釋出來,但據與何磊相熟的朋友事後回憶,當時何磊曾流露出等陳丹蕾的案子結束後就離婚,然後獨自回國的念頭。

  據陳丹蕾供述,去年8月1日,何磊告訴她,經他一番奔波,美國方面已減輕案子起訴罪名,同時,他向陳丹蕾提出離婚。陳丹蕾自感精神崩潰。8月10日,上述凶案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