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創造驚人經濟效益 獲利史上第一高

發表:2006-06-12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年一度的足壇盛事,世界杯足球賽開始在德國熱烈進行,預估一個月的賽程所產生的經濟效益,將打破以往的記錄,創造數十億英鎊的收入,成為有史以來獲利最豐碩的體育比賽,盛況甚至超過奧運,其中主辦國德國是最大贏家,將有七十四億英鎊的收入。

根據德國商會的預估,世足賽創造六萬個工作機會,帶動觀光業,一百萬名外國旅客到德國訪問,是過去五屆奧運平均造訪主辦國人數的二倍,花費約七億歐元,全國經濟收入將提高百分之零點三。

國際足球總會FIFA也是「財源廣進」,將至少有七億五千英鎊的淨利,超過二零零二年在日本與南韓舉辦時的六億三千六百萬英鎊。預估本屆世足杯將有三百二十億的觀眾,電視轉播權的收入就有八億英鎊,加上其中廠商贊助、商標權及門票收入等,收入將有十三億英鎊。

想成為世足賽的贊助商必須財力雄厚,過去二十年來的贊助商提供的贊助資金增加了八倍,今年包括可口可樂、麥當勞、愛迪達等,每家公司必須先支付二千八百萬英鎊才能成為「官方夥伴」,著眼的是品牌知名度帶動商品消費的效益。

愛迪達因此在每一場球賽可以打廣告,預估世足賽期間將賣出一百五十萬件運動衫,一百萬雙足球賽,一千五百萬個和世足賽使用相同的足球(每顆約七十英鎊),是上屆足世賽六百萬顆球的二點五倍。依此計算今年足球的相關產品收入將達七億英鎊,高於去年的六億英鎊。

「每日電訊報」引述國際足球總會發言人的談話指出,「就商業利益而言,今年的世足賽規模為歷年來最大,甚至超越奧運」。

英國零售業的人氣也因為世足賽而升溫,剛公布財報的百貨公司John Lewis指出,全國二十七個分店平均每四十秒就賣出一臺液晶平面電視,與去年同期相比,電視的銷售量增加百分之二百,使上週的電器產品銷售量增加百分之三十七點九。

John Lewis發言人肯普納說,許多客人利用世足賽的機會,汰換家中老舊的電視機,更換財力可以負擔的平面電視。

另一家零售商 Woolworth指出,從汽球到開瓶器等三百項世足賽相關商品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預估消費者將在一個月的賽程中斥資十億英鎊,高於上屆的八億四千萬英鎊。

由於天公作美,英國近日來天氣艷陽高照,球迷呼朋引伴觀看球賽,超市及零售店的飲料銷售量大好,預估啤酒、汽水等清涼飲料的銷售量將超過四億瓶(罐),較平均月銷售量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另外,愛國的球迷買了各式大小的英格蘭足球隊隊旗,懸掛在車上及住處,預估出售了上百萬面,也讓零售商發了一筆足球財。

為爭取轉播權電視臺付出高昂權利金,英國獨立電視臺第一臺與英國廣播公司共同負擔轉播費,不過每三十秒收取十五萬英鎊費用,加上啤酒商Budweiser及EDF能源公司五百萬英鎊的贊助費,也讓電視臺從中獲利。

世足賽的官方名言是「這是廣交朋友的時候」,但對廠商而言,這可是賺錢的好時機。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