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公布扎卡維解剖結果 確定其死於重傷

發表:2006-06-12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2日,美軍表示,以斬首人質和發動自殺炸彈襲擊而臭名昭著的扎卡維在美軍對其所在地進行轟炸後52分鐘死亡,死因是炸彈所致的重傷。多國軍隊的外科瓊斯(Steve Jones)表示,對扎卡維的解剖結果顯示這位恐怖份子頭子死於肺部的重傷。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軍方發言人考德威爾(William Caldwell)少將表示,美國軍隊在轟炸後大約28分鐘抵達現場。醫療人員設法治療扎卡維,但是他的呼吸非常吃力,並且口噴鮮血。「很明顯,他受傷非常嚴重」,考德威爾表示。「兩枚炸彈造成爆炸導致其肺部受重傷,沒有任何槍傷的證據。」扎卡維同時頭部以及面部受傷,耳朵流血不止,右小腿骨折。

據CNN報導,考德威爾表示,一架F-16戰鬥機在6點12分左右投下兩枚500磅炸彈,而美軍在6點40分到達現場,伊朗警察已經在現場,當時扎卡維已經失去的知覺。「6月7日下午7點4分,扎卡維死亡」,考德威爾說。「解剖為扎卡維的死提供了最權威的解釋,科學事實提供了無可辯駁的證據。」

6月8日,美國以及伊拉克高級官員宣布,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領導人扎卡維已在一次空襲中被擊斃。扎卡維以斬首人質和發動自殺炸彈襲擊而臭名昭著,是美國在伊拉克頭號通緝犯。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戰機向位於巴格達以北30里的巴古拜一間房屋投下500磅的炸彈,包括扎卡維在內的8人被美軍擊斃。美國總統布希將扎卡維的死稱作針對恐怖主義戰爭的一次重大勝利。但是,他同時謹慎地表示,「以後的日子仍將非常艱難,需要美國人民持續的耐心。」

駐伊美軍指揮官凱西(George Casey)表示,對扎卡維的追殺開始於兩週前,而他的死已經通過指紋以及面部識別確認。美國軍方在扎卡維死後展示了一張扎卡維頭部的照片,照片中他的眼睛緊閉,他的後面可以看見血跡。

美軍發言人加德維(Zarqawi)展示了一個空襲的錄影帶,其中美軍的F-16戰機向目標投下了2枚500磅的炸彈。「我們非常確定,扎卡維就在那個房屋裡面」,他說。

報導指出,凱西表示,來自扎卡維網路的高級領導人向美軍提供了情報,扎卡維正在那個房屋內與副手進行會談,而伊拉克警方在空襲後最先抵達現場。加德維同時表示,在炸死扎卡維後,美空軍還在巴格達附近進行了17次空襲。

美國曾懸賞2500萬美元要扎卡維的頭。伊拉克新總理馬拉奇(Jawad al-Maliki)表示,這一懸賞將被兌現。馬拉奇表示,這次空襲的情報是由當地居民提供給伊拉克安全部隊。

同時,一位約旦官員表示,約旦當局也向美國軍方提供了信息,幫助拿下扎卡維,約旦一直以來在伊拉克境內跟蹤基地領導人的行蹤。

伊拉克外交部長澤巴比(Hoshyar Zebari)表示,自從扎卡維在一個被公開的錄像帶中露面以來,對他的追殺就已經開始,而錄像帶中他出現的地點已經被當局精確定位。

一位美國國防情報官員表示,目前沒有情報顯示,極端分子將發動有計畫的報復行動。同時,美方目前不清楚誰將在伊拉克基地組織接任扎卡維的位置。這位官員表示,扎卡維的數位副手已經在近幾個月被解決,這已經導致這個組織內部的一片混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