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身陷黑磚廠錯失高考(圖)

發表:2006-06-12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磚廠繁重的勞動,將靳曉輝的雙手都磨出了血泡

本想在考前出去散散心,不幸卻被騙到異地做工

離高考不足20天時,運城一名高三學生被騙進了一家黑磚廠。6月9日,當他終於逃出黑磚廠時,高考已經結束。自己十幾年寒窗苦讀期待的第一場高考,就這樣因黑磚廠的坑害而錯過了。

考前散心被騙走

靳曉輝是運城鹽湖二中19班的學生,家在鹽湖區古碑村,父母務農,家境貧困。5月17日,他在學校辦完了所有高考手續後,想放鬆一下,便走出校門散心。當他走到運城舊汽車站時,一位中年男子過來搭訕。該男子得知靳曉輝家經濟條件不好,主動給他介紹工作,「工作很輕鬆,每天坐著,每月能掙六七百元」。靳曉輝想到自己交高考報名費家裡都吃緊,便有些動心,但想到馬上就要高考,就拒絕了該男子的「好意」。

「反正你現在也想放鬆一下,干幾天就能掙百十元,高考前肯定把你送回來」,不諳世事的靳曉輝禁不住男子的花言巧語,便跟著來到一招待所,見到了一個叫「老王」的男子。該男子和「老王」嘀咕了一會兒,「老王」就帶著靳曉輝上了開往臨猗的長途車。車到臨猗,接靳曉輝的是個騎摩托車的男子,摩托車左轉右轉把靳曉輝送到了一個磚廠。磚廠有十幾個工人,有人私下告訴靳曉輝:「來這裡的人,沒人能跑出去,也沒人能拿到工資!」靳曉輝半信半疑。晚上,他看到有人看守時,才為自己的輕信痛悔不已。

逃跑未果遭毒打

次日凌晨4時,還在睡夢中的靳曉輝被人從被窩里拉起。吃過一個饅頭一碗麵湯後,他被安排在磚機前抬板。所謂抬板,就是把從制磚機裡出來的磚碼到一塊板上,12塊磚一板抬上平板車。在工頭的不斷吆喝下,靳曉輝當天勉強完成了3000個抬板,兩手都被磨出了血泡……

身陷磚廠後,靳曉輝時時想著要跑出去高考,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有人跟著,甚至抬頭看看磚廠大門外的路都會挨罵。期間,他試著向老闆說明自己馬上要高考,請求放他出去,誰知看守對他看得更緊了。

6月5日,為趕高考,靳曉輝下定決心要逃出去。晚上,他不敢睡著,實在困了就用力揉眼。凌晨 1時許,見看守睡著了,他瘋了似地逃出磚廠。但一個小時後,他被磚廠的看守騎摩托車追上,一頓暴打後又被帶回到磚廠,「被抓回磚廠後,三四個人圍著我打,其他工人也被吵醒了,可沒有一個人敢說句話。打完後,他們把我推進了睡覺的窯洞」。

再次逃跑終獲救

6月7日,高考開考。靳曉輝早上4時吃了兩個饅頭後開始幹活,因為心不在焉,幾次被打。

8日凌晨1時,靳曉輝再次選擇了逃跑。吸取上次教訓,他出磚廠後不敢走大路,一頭鑽進了莊稼地,然後進麥田,穿果園,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後,他累得躺在地上睡著了。

醒來時天已大亮,靳曉輝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就在一處蘋果園裡躲起來,餓了就摘樹上的青蘋果充飢。天黑後,靳曉輝就按估摸的方向跑。「那個晚上我打定主意要跑回家,但這裡除了莊稼地就是果園,怎麼也跑不出去。9日上午,我稀裡糊塗地進了一個村子,遇到了一個好心的阿姨,我知道這下安全了。」

靳曉輝所說的阿姨叫王引轉,臨猗縣北大村村民。「見到那個孩子時,他滿身是土,臉上烏黑。問他找誰,他只說自己餓想要點吃的,我就先給他弄了點吃的,聽他說清楚情況後才給他家人打了電話。」6月10日,王引轉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靳曉輝失蹤後,學校感到事態嚴重立即報警並通知了家長。看到曉輝回來,老師和同學焦急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得知他的不幸遭遇後,大家都替他惋惜,「曉輝學習很好,正常發揮考個差不多的大學沒有問題」,靳曉輝的老師無不遺憾地說。

6月10日,運城勞動監察大隊接到靳曉輝的反映後,迅速安排市縣兩級勞動部門追查該磚廠,記者一同前往。也許是受了過度驚嚇,加上夜裡逃跑,靳曉輝帶著大家跑了好幾個磚廠,也沒有找到那家黑磚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