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身陷黑砖厂错失高考(图)

发表:2006-06-12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砖厂繁重的劳动,将靳晓辉的双手都磨出了血泡

本想在考前出去散散心,不幸却被骗到异地做工

离高考不足20天时,运城一名高三学生被骗进了一家黑砖厂。6月9日,当他终于逃出黑砖厂时,高考已经结束。自己十几年寒窗苦读期待的第一场高考,就这样因黑砖厂的坑害而错过了。

考前散心被骗走

靳晓辉是运城盐湖二中19班的学生,家在盐湖区古碑村,父母务农,家境贫困。5月17日,他在学校办完了所有高考手续后,想放松一下,便走出校门散心。当他走到运城旧汽车站时,一位中年男子过来搭讪。该男子得知靳晓辉家经济条件不好,主动给他介绍工作,“工作很轻松,每天坐着,每月能挣六七百元”。靳晓辉想到自己交高考报名费家里都吃紧,便有些动心,但想到马上就要高考,就拒绝了该男子的“好意”。

“反正你现在也想放松一下,干几天就能挣百十元,高考前肯定把你送回来”,不谙世事的靳晓辉禁不住男子的花言巧语,便跟着来到一招待所,见到了一个叫“老王”的男子。该男子和“老王”嘀咕了一会儿,“老王”就带着靳晓辉上了开往临猗的长途车。车到临猗,接靳晓辉的是个骑摩托车的男子,摩托车左转右转把靳晓辉送到了一个砖厂。砖厂有十几个工人,有人私下告诉靳晓辉:“来这里的人,没人能跑出去,也没人能拿到工资!”靳晓辉半信半疑。晚上,他看到有人看守时,才为自己的轻信痛悔不已。

逃跑未果遭毒打

次日凌晨4时,还在睡梦中的靳晓辉被人从被窝里拉起。吃过一个馒头一碗面汤后,他被安排在砖机前抬板。所谓抬板,就是把从制砖机里出来的砖码到一块板上,12块砖一板抬上平板车。在工头的不断吆喝下,靳晓辉当天勉强完成了3000个抬板,两手都被磨出了血泡……

身陷砖厂后,靳晓辉时时想着要跑出去高考,但是他的一举一动都有人跟着,甚至抬头看看砖厂大门外的路都会挨骂。期间,他试着向老板说明自己马上要高考,请求放他出去,谁知看守对他看得更紧了。

6月5日,为赶高考,靳晓辉下定决心要逃出去。晚上,他不敢睡着,实在困了就用力揉眼。凌晨 1时许,见看守睡着了,他疯了似地逃出砖厂。但一个小时后,他被砖厂的看守骑摩托车追上,一顿暴打后又被带回到砖厂,“被抓回砖厂后,三四个人围着我打,其他工人也被吵醒了,可没有一个人敢说句话。打完后,他们把我推进了睡觉的窑洞”。

再次逃跑终获救

6月7日,高考开考。靳晓辉早上4时吃了两个馒头后开始干活,因为心不在焉,几次被打。

8日凌晨1时,靳晓辉再次选择了逃跑。吸取上次教训,他出砖厂后不敢走大路,一头钻进了庄稼地,然后进麦田,穿果园,也不知道跑了多长时间后,他累得躺在地上睡着了。

醒来时天已大亮,靳晓辉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就在一处苹果园里躲起来,饿了就摘树上的青苹果充饥。天黑后,靳晓辉就按估摸的方向跑。“那个晚上我打定主意要跑回家,但这里除了庄稼地就是果园,怎么也跑不出去。9日上午,我稀里糊涂地进了一个村子,遇到了一个好心的阿姨,我知道这下安全了。”

靳晓辉所说的阿姨叫王引转,临猗县北大村村民。“见到那个孩子时,他满身是土,脸上乌黑。问他找谁,他只说自己饿想要点吃的,我就先给他弄了点吃的,听他说清楚情况后才给他家人打了电话。”6月10日,王引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靳晓辉失踪后,学校感到事态严重立即报警并通知了家长。看到晓辉回来,老师和同学焦急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得知他的不幸遭遇后,大家都替他惋惜,“晓辉学习很好,正常发挥考个差不多的大学没有问题”,靳晓辉的老师无不遗憾地说。

6月10日,运城劳动监察大队接到靳晓辉的反映后,迅速安排市县两级劳动部门追查该砖厂,记者一同前往。也许是受了过度惊吓,加上夜里逃跑,靳晓辉带着大家跑了好几个砖厂,也没有找到那家黑砖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