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與江青獨生女李訥據傳貧病交迫

發表:2006-06-13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與江青的獨生女李訥,在文革期間曾叱吒,文革後因毛澤東去世而歸於平淡。據中國網路消息,現年六十六歲的李訥目前身體多病,因醫療費用昂貴而無法醫治腎病。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李訥多年來身體多病,五年前更患上嚴重的腎衰竭,以致全身浮腫。醫生表示唯一治療方法是要換腎。

按照中國目前的醫療制度,李訥腎病需要接受透析專科治療的費用屬於自費,費用較為昂貴。而李訥在毛澤東去世後,並沒有繼承到任何遺產,加上她於一九九零年代就已退休,工資標準較低,因此無法應付高昂的透析治療費用,更不可能做換腎手術。

據報導,已卸任的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十分關注李訥的處境,並表示如果李訥有任何問題可找他。另外,中國及香港亦曾有民眾在得知李訥的困境後捐錢給她,但李訥拒絕。

李訥是毛澤東與江青在延安時所生的女兒,她於一九六六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其後化名「肖力」在「解放軍報」工作。文革爆發後,她在報社貼出「解放軍報向何處去」的大字報,得到毛澤東及中共副主席林彪的支持,其後晉升為解放軍報總編輯。

一九七六年毛澤東去世,未幾江青被捕,李訥曾一度賦閑,有一段時間她每星期定期到監獄探望母親江青。李訥在一九八六年曾到中共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工作。

李訥離過婚,現任丈夫王景清曾是毛澤東的衛士,曾任雲南怒江軍分區參謀長。兩人的兒子王效芝今年三十四歲,曾在北京一家公司打工,目前據稱已從商。

毛澤東女兒李訥患腎衰竭 中醫師反駁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臺北電)針對媒體報導毛澤東女兒李訥得了腎衰竭,李訥的中醫師今天表示,這是不實的報導,李訥僅是肝腎虧虛,患了老年性疾病。中聯部的人日前探望她,也說李訥身體情況沒有媒體報導那麼嚴重。

據香港媒體報導,毛澤東的女兒李訥罹患了腎衰竭,全身浮腫,唯一治療方法是換腎。

李訥的中醫師看過了相關報導後,告訴中央社記者說,這是完全不實的報導,由於李訥很低調,不會去反駁這些報導。

這位來自四川的知名中醫師說,二零零四年李訥從北京到重慶來找他,他曾協助李訥進行半個多月的治病與療養。

這名中醫師說,李訥主要患有三高症狀(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脂肪),心情比較不愉快,李訥因為平時運動量少,肝腎虧虛,但是沒有腎衰竭,也沒有全身浮腫。

該名不便透露姓名的中醫師說,人老了,總是會身體不太好,他曾經幫助李訥以食療方式治療,也教導李訥養生的方法。

這位中醫師今天和北京中聯部的人聯繫,中聯部的人說前天還去李訥家探望她,李訥的身體狀況沒有香港媒體報導的那麼嚴重。

據這名中醫師的瞭解,李訥每個月可領生活費人民幣一千多元,她的經濟狀況目前確實不太好,但是李訥不會願意接受外界的捐助。

該位中醫師說,中聯部的人告訴他,李訥的丈夫王景清拍攝了電視劇,劇名是「省府游擊隊」,片子拍好了,卻少了剪接等後制的經費,缺少了人民幣約七、八十萬元。

他說,如果能夠採取變通的方法,資助李訥的丈夫影片剪輯經費,也等於是幫助了李訥。

(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十二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