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安全大城市 紐約犯罪指數排名最低

發表:2006-06-13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長彭博和市警察局長凱利12日宣布,根據聯邦調查局公布的一份最新犯罪報告,2005年紐約市整體犯罪和暴力犯罪率持續下降,紐約依然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

  聯邦調查局這份報告顯示,儘管去年全美暴力犯罪率上升了2.5%,為1991年以來增長幅度最大的一年,但紐約市卻形勢一片大好。去年紐約市暴力犯罪率下降了1.9%,財產犯罪減少了5.1%。整體犯罪率下降了4.3%。自2001年以來,紐約市的整體犯罪率已經下降了17.7%。

  數據顯示,除了搶劫罪略有上升外,紐約市每一種類型的犯罪在去年都有所下降,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依次是汽車盜竊(12.8%)、入室行竊(11.1%)、謀殺(5.4%)、財產犯罪(5.1%)、襲擊(4.7%)、重大偷竊(2.5%)和強姦(1.1%)。整體犯罪率的減少更是超過了全國近3倍多。

  彭博指出,聯邦調查局公布的報告顯示,去年全國的暴力犯罪有所增加,在這種情況下,紐約卻能逆潮流而動,依然保持創歷史新低的犯罪水平,警察局和警察們功不可沒。

  一直倡導控制非法槍支的彭博還表示,全國犯罪率上升也再次說明,各地需聯合起來,共同採取措施,以控制非法槍支的泛灠。彭博市長4月份發起召開全美市長會議,在全國的層面上控制非法槍支。目前,已有54個城市市長加入。

  聯邦調查局的調查數據還顯示,在2005年,紐約市犯罪指數為每10萬人涉案2680.2起。在人口為10萬以及10萬以上的245個大城市中,紐約市的犯罪指數排名226位,與加州的橙縣以及新澤西的愛迪森市排名相同。

  在全美10個最大的城市、以及25個大城市中,紐約市的犯罪指數皆排名最低。全美犯罪指數最高的大城市分別是達拉斯、底特律、鳳凰城、聖安東尼奧、休斯頓、拉斯維加斯、費城和聖地亞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