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邊境截獲近七成仿冒品來自中國

發表:2006-06-15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官員批評中國地方政府保護主義與腐敗 讓打擊仿冒工作難以奏效。

美國商務部一項報告指出,二00五年美國在邊境查獲的仿冒品,有百分之六十八是來自中國。美助理貿易代表史卓福批評,中國地方政府保護主義與腐敗,讓打擊仿冒工作在省級地方難以奏效。

貿易代表署計畫一年內,將針對中國的地方執法保護智慧財產權情形,召開前所未有的特別會議。 美國國會專家組成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七、八日舉行智慧財產權聽證會;根據聽證會後來作成的證詞記錄,史卓福(Timothy Straford)與商務部向委員會提出上述報告。

商務部國際智慧財產權執行協調員伊茲瑞爾(Chris Israel)提報告指出,二00五年雙邊貿易,美國是中國的第二大貿易國,中國是美國全球第三大貿易夥伴。但同年,美國在邊境查獲的仿冒品,竟有百分之六十八是來自中國。

史卓福說,中國各級政府缺乏協調,地方政府腐敗與保護主義心態,讓打擊仿冒工作在省級難以推行。 他表示,中國有很多仿冒品,包括藥品、電池、汽車零件、工業設備、玩具等,出口到世界各地,對各國消費者健康與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加強施壓,要求中國切實保護智慧財產權。史卓福說,針對中國地方打擊仿冒不力的問題,未來一年內,貿易代表署將召開一項特別會議,與中方檢討省級以下地方執法情形。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