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最後一隻海豹面對殺戮在哭泣(組圖)

發表:2006-06-15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海豹,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其溫順、可愛的樣子以及光潔的皮毛。正因為如此,它成為不少人捕殺的對象。海豹毛皮曾是歐洲女士服裝中的搶手貨,而海豹溫和的天性又使它們成為最容易獵取的大型野生哺乳動物。在加拿大,捕殺海豹是合法的,東部有約一萬多戶家庭以此為生,每年春天正是獵殺海豹的季節。

海豹睜著兩隻大眼睛,安靜地趴在冰面上,此刻它還不知道,等待它的,將會是一場殺戮……


捕殺船來了,慘烈的一幕即將重演.........

獵殺方法很殘忍

40 年前,在動物保護者的努力下,許多歐洲婦女開始以穿用海豹毛皮為恥,最終迫使歐洲市場禁止了海豹毛皮貿易。然而,近年來漁民又想出了從海豹身上賺錢的門路,那就是所謂的海豹鞭市場。其獵取手段也更加殘忍----活生生地將雄海豹的生殖器用斧頭剁下,然後讓它們在冰上慢慢死去!


慘絕人寰的殺戮竟是這樣正式地開始了……

傳統上,獵豹人只要走近海豹,用一根木棒或斧頭當頭一擊,它們就會立即喪命。而許多獵殺者僅僅是在打昏海豹後,就用尖利的鋼鉤將海豹拖上船,活剝海豹皮。還有一些獵人,甩開母海豹,直接搶過它懷裡的小海豹,敲死這個幼小生命後,馬上剝皮。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要求,海豹獵殺者在剝海豹皮之前必須進行簡單的測試以確保海豹已經死亡。但實際情況是,很少有獵殺者實施這樣的測試。


巨大的商業利益之下殘留著血腥……

海豹是棵搖錢樹

在加拿大東部紐芬蘭省附近的大西洋海域內,海豹種群不僅健康而且數量繁多,大約在500萬頭左右。加拿大政府雖早在1942年就宣布把捕殺海豹的數量控制在每年1.5萬頭,但由於近年來世界海豹皮市場需求量大增,加拿大捕殺海豹數量又逐年回升。今年,政府制定的獵殺配額為31.95萬頭。近三年,加拿大獵殺了近100萬頭海豹。動物保護組織稱,這意味著每出生3頭海豹就有至少1頭被殺。


殺戮者的背後是貪婪政客們的支持……

既然如此,為什麼加拿大政府還要支持獵殺海豹呢?首先,海豹數量大,不屬瀕危物種。其次,海豹產業界和一些政客認為,近年來加拿大海域的鱈魚產量連年下降。如果不獵殺海豹,鱈魚的產量將繼續下降,所以每年都下達獵殺格陵蘭海豹的配額。然而,專家指出,鱈魚儲量下降,完全是因為人類的過度捕撈所致,海豹的數量並不會影響海岸魚類的儲量。今年,加拿大聯邦海洋漁業部部長賀恩宣布的獵殺配額是:33.5萬頭海豹----有史以來最高的獵殺配額。


不幸「分配」到「獵殺配額」的海豹被捕獵者拖走……

獵殺海豹背後是巨大的利益驅動。據統計,2004年加拿大東海岸地區的商業海豹獵殺活動為政府貢獻了1650萬美元稅收,2003年為約1300萬美元,2002年為約2100萬美元。


無情的拖迤留下長長的血跡……

產品並非很神奇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宣稱「加拿大獵殺海豹活動是這個星球上最殘忍和最大規模的捕獵活動!英美等國家的環保人士則呼籲本國政府抵制加拿大的商品,從而使加拿大政府十分被動。國際善待動物組織成員更以半裸體示威、模擬被剝去皮毛的海豹等方式,抗議加拿大政府准許獵人捕殺海豹。


血腥對於海豹來說難道只有無助……

為了應對國際社會的反對聲浪,加拿大政府制定了一些關於捕殺海豹的具體規定,如禁止獵殺不滿12天、皮毛仍為白色的小海豹等。但實際情況是,95%被獵殺的海豹僅12天到3個月大。小海豹游泳技能還很不嫻熟,不願離開冰面,所以更容易成為捕殺對象。

美國保護動物協會近日表示,如果今年加拿大的海豹獵捕達到令人無法接受的殘忍程度,該組織就會呼籲人們聯合抵制加拿大海產品。墨西哥參議院也正式譴責了加拿大的行動,並請求禁止任何的海豹毛皮產品進口到墨西哥。

其實,目前在加、美和歐洲市場上一般見不到海豹產品,因為有關宣傳已經深入人心。反而是在亞洲市場上,海豹產品銷路不錯。專家稱,拯救海豹首先是不再消費海豹產品。實際上,一些產品的功效根本不像商家吹噓得那麼神奇。


被獵殺海豹的血跡將大海染紅,令人不忍……

血跡染紅大海 獵殺海豹殘忍過程全目擊

4月12日,半個世紀以來加拿大規模最大的捕獵海豹行動正式打響。雖然今年加拿大政府堅持說,這次的捕獵行動將更為溫和,但此舉還是遭到了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和環保組織的強烈抗議。

加拿大獵人們一年一度捕殺海豹的時間又開始了。2005年,獵殺活動就為加拿大帶來了830萬英鎊的收入。今年,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海灣的冰川上,將有33.5萬隻小海豹慘死於獵人手中。這也是有史以來最高的獵殺配額。


血腥……


還是血腥……


只有更加的血腥……


屠殺在貪婪面前能夠演變為良知的眼淚嗎?……


屠戮結束後,剩下這一隻海豹,望著滿地的屍體,彷彿在訴說生命的無奈!

最後,只剩下一隻海豹面對殺戮在哭泣?………………

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在面對這組新聞圖片的同時眼前是模糊的,但看得很清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