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發現第二個月球 螺旋運行直徑只20米(圖)

發表:2006-06-16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有第二個月球?目前,美國宇航局(NASA)聲稱,一顆被命名為2003 YN107的行星以螺旋狀在地球附近運行。據瞭解,這顆小行星的直徑只有20米,它太小以至於人類肉眼無法觀測到。

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近地物體研究計畫的保羅.喬達斯說,「早在1999年,2003 YN107就成為地球的鄰居,在這7年裡它一直以螺旋狀近地運行。」由於該行星體積太小不足以對地球構成威脅,所以很少引起公眾關注,然而喬達斯和其他幾位專家對這顆小行星進行了監測,並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地球的周圍存在著許多小行星,當它們接近地球時僅僅是擦肩而過,它們來來往往,儘管有時會十分接近地球,但對於地球而言這只是一個過客。然而2003 YN107小行星卻不同,它自從出現就一直停留在地球的附近,成為地球的第二個月球。

喬達斯說,「我們相信2003 YN107只是近地行星中的一員,但是它沒有遠離地球,7年來它一直在地球附近做螺旋狀運行。」

像2003 YN107這樣的小行星被稱為「地球共軌行星」,2003 YN107與地球共享運行軌道,它繞太陽旋轉一週的時間差不多也是一年,有時它從地球的後面追趕著,或者地球在它的後面運行,總之,2003 YN107和地球都是在繞太陽的運行軌道上。它運行時會慢慢地以螺旋狀在地球附近「翩翩起舞」。喬達斯強調稱,2003 YN107並不受地球重力影響,依據我們的觀點來看,它就像是地球的另一個月球。

目前,天文學家至少知道類似的4顆小行星:2003 YN107、2002 AA29、2004 GU9和2001 GO2。據稱,在地球周圍的小行星數量可能會更多,喬達斯認為隨著行星測量靈敏度和覆蓋範圍得到改善,天文學家會觀測到更多的近地小行星。

這4顆小行星中只有2003 YN107和2004 GU9相距地球最近,其他兩顆遠離地球運行軌道。2004 GU9的直徑是200米,依據《英國皇家學會社科月報》發布的計算數據,2004 GU9已在地球附近運行500年之久,它可能還將持續按原軌道運行500年。

目前,研究人員更加關注2003 YN107的運行狀況,它開始漸漸遠離地球,這個行星的運行軌跡並不對稱,據6月10日觀測結果顯示,該行星離地球340萬公里,比以往的軌道更靠近一些,地球的重力將施加2003 YN107一個反作用力,使它向遠離地球方向運行。但是,2003 YN107行星再過60年又會再次靠近地球,有地球有保持「親密接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