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毒刺"彩排失事微型機之父墜機亡

發表:2006-06-18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細小的噴射機BD5J的發明者曼寧(Scott Manning)前天在加拿大進行飛行表演彩排時發生意外,飛機在眾目睽睽之下在跑道墜毀,曼寧當場命喪在自己的發明下。外號「毒刺」(Stinger)的BD5J全球只有六架,因在佔士邦電影亮相而聞名於世。前天中午在加拿大渥太華西部的卡普機場上空,四十八歲的曼寧駕駛「毒刺」,正從飛行控制塔向跑道俯衝,在一瞬間放下及收回起落架,為週末的渥太華飛行表演進行彩排。正當在場的工作人員為「毒刺」優美的飛行花式讚嘆不已的時候,飛機突然在跑道末端急速翻騰數圈,隨即在跑道墜毀,併發生爆炸。

救援人員在數分鐘後趕到現場,但曼寧被救出時已身亡,意外中沒有觀眾受傷。警方在意外後封閉機場,所有原定在下午升降的航班都要取消。主辦商拒絕估計意外原因,表示政府交通安全委員會正調查意外。一名機師表示,「毒刺」極難駕駛,易生意外。

妻子現場目睹傷心欲絕曼寧的妻子目擊整個墜毀過程,在意外後傷心欲絕。她透過表演主辦商向傳媒表示,曼寧一生醉心飛行,他用了六千小時製造「毒刺」,那就是他的第二生命。曼寧曾是一名美式足球球星,他退出球壇後全情投入航空業,親手設計及建造BD5J,多次在飛行表演中亮相。

「毒刺」被健力士列為全球最小的飛機,機身長度三點六米,它在一九八三年,在佔士邦系列的《鐵金剛勇破爆炸黨》出現,更因此被譽為是「佔士邦飛機」。在曼寧開設的飛行公司的網站上,表示美國政府曾經借用「毒刺」進行秘密雷達測試。


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