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諜眼死盯朝鮮導彈

發表:2006-06-18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半島的局勢正在逐步升溫:朝鮮人民軍空軍司令部剛剛警告說,要「懲罰」入侵朝鮮領空的美國偵察機;法新社、美聯社13日又報導說,朝鮮可能會在「一週之內」試射洲際導彈。一旦導彈試射成真,朝鮮半島的局勢將發生重大變化。

6月13日,路透社引用美國政府的消息渠道表示:「朝鮮正忙著準備導彈試射,準備發射一枚遠程導彈。」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官表示,朝鮮導彈試射一般要走12至15個步驟,眼下已經完成了3步。

第二位美國政府高官則告訴路透社記者說:「他們這回真的準備導彈試射了……時間應該是在下週或下週左右。」日本已經緊急行動起來,讓四大「諜眼」──間諜衛星、偵察飛機、地面雷達和偵察船,緊盯朝鮮導彈。

據日本《每日新聞》近日報導,日本的兩顆間諜衛星近期發現,位於朝鮮咸鏡北道花臺郡舞水端裡的導彈基地突然出現大型導彈。衛星照片還顯示超大型的拖車正載著全長35米的大型導彈嚮導彈發射架方向移動。據悉,間諜衛星一直是日本監視朝鮮導彈的主力軍。

1998年,受朝鮮試射大浦洞導彈的刺激,日本決定發射四顆間諜衛星,對朝鮮導彈進行全天候的監視。2003年3月,日本又成功發射了兩顆間諜衛星。

據日本政府公布的消息,比原計畫推遲發射的另兩顆間諜衛星將於今年7月至2007年年初發射,可分辨地面上1米大小的物體。這兩顆間諜衛星發射升空後,日本的四顆間諜衛星將可每天對地球進行一次全方位的拍照。

日本媒體稱,為獲得更清晰的照片,日本已開始製造能識別500毫米大小物體的第三代衛星,並預定在2009財政年度將其發射升空。同時,日本政府還決定在2011財政年度前後,將目前正處於技術開發階段的第四代衛星投入實際使用。

它可以辨別停飛的戰鬥機是否搭載有導彈、出入朝鮮導彈發射基地的車輛屬於什麼種類等。衛星專家表示,這樣的偵測精度已達到或超過了美國的水平。

為加強對朝鮮導彈的偵察,日本還時常用空中偵察機進行偵察。目前,日本擁有的四架「鷹眼」預警機和上百架EP-3偵察機均可對朝鮮導彈進行偵察監視。2005年3月日本的EP-3偵察機在接近朝鮮半島時,甚至險些遭朝鮮導彈攻擊。

在日本對朝鮮導彈的偵察網中,偵察船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日本擁有可監視彈道導彈的四艘「宙斯盾」驅逐艦,這也是日本反導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另外,日本的地面雷達站也不可輕視,日本包括10個雷達站、針對朝鮮彈道導彈的警戒雷達網也正在成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