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閃電突訪巴格達內幕:中情局長被蒙

發表:2006-06-18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6月13日左右,神不知鬼不覺地登上了「空軍一號」,經過11個小時的飛行悄悄抵達巴格達,與伊拉克新政府閣員舉行了面對面的會晤。布希對巴格達旋風般的訪問前後不到6個小時,但此行的意義和效應非同一般。布希此行一方面是力挺伊拉克新政府,希望伊拉克從此能逐步減少對美的倚賴,為美軍撤離創造條件;另一方面是向美國及世界展示他在伊拉克推動民主已開始取得成果。

不過,媒體分析認為,布希在伊拉克問題上的這場豪賭成敗與否,一時還難見分曉。白宮隨行記者特倫斯.漢特在布希結束了5個多小時的巴格達之行,「空軍一號」升空飛離伊拉克空域後,發文獨家披露了布希此次巴格達之行的驚人內幕。

當地時間6月12日傍晚,華盛頓郊外,美國總統休閑勝地戴維營內,吃過晚餐的布希總統一邊打著哈欠,一邊很隨意地跟共進晚餐的內閣要員、頭號情報官員和參聯會主席說:「哎,吃飽喝足後反倒沒精神了,我想上床看會兒書然後睡覺。」

在場所有人當中,除了副總統切尼外,沒有人知道布希總統會另有安排。15分鐘後,大家打道回府各自休息,可一臉倦容的布希並沒有一頭鑽進戴維營的總統套房,而是悄悄地上了一架直升機,趕往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逕直登上「空軍一號」直飛巴格達!

與2003年布希總統首度訪問巴格達一樣,此次巴格達之行仍然只有「極少極少的圈內人」知道,據白宮顧問唐.巴特雷特透露,布希是一個多月前就決定要訪問巴格達,力挺新總理馬利基的,但知道這一決定的布希貼身助手不超過6人。

此外就只有副總統切尼、國務卿賴斯、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白宮顧問巴特雷特、國家安全顧問哈德雷、白宮新聞秘書斯諾、白宮總管博爾頓和白宮副總管喬.哈金知情。至於其他人,包括正在戴維營跟總統開會的國家情報局局長約翰.內格羅蓬特和中情局長米切爾.海登,都是在布希專機降落巴格達之後才知道的。

白宮官員還承認說,為了確保布希總統此行絕對保密,有關人員大玩「瞞天過海」連環計:先是故意將伊拉克局勢研討會安排在戴維營而非白宮舉行,以便保證布希總統能成功溜到安德魯機場;白宮新聞處甚至還像模像樣地發了一份布希總統13日活動安排,說布希總統從戴維營返回華盛頓後,將會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記者招待會,感興趣的記者可以參加。

大約有12名記者隨同布希出訪。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是在當天接到通知的,最慘的是某電臺的一位記者,這位仁兄是在布希出發前兩小時接到隨訪通知的,結果不得不手忙腳亂地從戴維營趕往安德魯空軍基地。

這些記者接到隨訪通知的方式跟「007」接頭差不多:有人被叫到華盛頓白宮特工處的秘密地點,有人被喊到咖啡館裡接通知,來人除了拿出一張紙讓記者們簽署保密協議外,還被明確告知,不得提前將此行告訴給各自的編輯,更不能告訴給各自的夫人。

當記者們提前登上「空軍一號」專機之後,白宮特工命令他們悉數交出手機和無線上網卡。當安德魯空軍基地一切準備都就緒之後,布希總統這才乘坐直升機,從戴維營藉著暮色飛抵基地。「空軍一號」 停在安德魯空軍基地。在外界很難看見的偏僻跑道上,頭戴海軍棒球帽,穿黑色褲子,著藍色襯衫,沒系領帶的布希總統,從後門登機時嘟喃了一句:「『博圖士』 登機了!」「博圖士」是白宮內部對美國總統的稱謂縮略語。

「空軍一號」於美東時間晚上21時飛離安德魯空軍基地,經過11小時零1分鐘的飛行後,於美東時間13日上午8時,伊拉克當地時間下午4時,降落在巴格達國際機場。在整個飛行過程中,美國空軍的F-16戰鬥機群如同接力賽一般護送「空軍一號」,當進入伊拉克領空之後,美軍更是派出了F-16戰鬥機、A-10攻擊機,空中預警機展開護航行動。

著陸後,一個直升機飛行縱隊載著布希總統和其隨行人員趕往巴格達「綠區」。這段6分鐘的行程是安保人員最為擔心的,包括總統本人在內,安保人員要求個個都穿上25磅重的防彈衣。白宮顧問巴特雷特表示,之所以如此謹慎,因為巴格達的安全局勢實在太複雜了。

由於行事如此隱密,就連伊拉克新總理馬利基也是直到布希在「綠區」降落之後,兩人會面前5分鐘,才知道布希已經親臨巴格達了。而戴維營裡那些等著布希總統一起吃早飯的政府高官這時才被告知,布希總統已經去巴格達了,一會兒將從巴格達跟大家舉行視頻電話會議。

馬利基對布希的到來表示感謝,但同時也表示,希望美軍能盡早撤離伊拉克:「真主保佑,希望一切災難盡早結束,所有士兵都能返回自己的祖國。」布希臨離開巴格達前還向300名負責美國駐巴格達使館保衛的官兵發表了講話:「我們感謝你為此做出的犧牲。」

5個半小時的閃電訪問結束後,布希乘坐直升機返回巴格達國際機場,為確保安全,直升機上所有的燈都被關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