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島選出史上第一位華裔市長 廣東人生在紐約(圖)

發表:2006-06-1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選區州眾議員孟廣瑞16日在法拉盛辦公室會見了來自長島地區的首位華裔市長胡振強(Gene Woo),胡振強是長島曼哈森地區普萊杜米高地(Plandome Heights)市於今年3月份新選出來的市長,也是該地區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市長。

  孟廣瑞和眾議員參選人孟昭文等對到訪的胡振強,以及陪同他前來的長島美華協會(OCA-LONG ISLAND)會長陳曼萍等一行。孟廣瑞首先表示,他很高興地得知普萊杜米高地市長的這個重要職位由首位華裔順利當選,他榮幸地以首位華裔州眾議員的身份向胡振強市長道賀。孟廣瑞指出,華裔參政屢屢寫下了新的歷史,經過艱辛的努力,華裔逐漸打入美國主流社會參政從政,這對於華裔移民下一代,以及那些有意成為青年領袖的年輕人來說,胡振強市長就是一個最好的學習榜樣和楷模。孟廣瑞眾議員還向胡振強市長頒發了褒揚狀,以表彰他的優異成績和表現。

胡振強表示,他當選為普萊杜米高地市長,這意味著他獲得更多為社區民眾服務的機會。此前他在擔任該地區社區委員會委員,以及美華協會長島分會會長的工作中曾面臨的多種挑戰,使他有豐富的經驗和充分的準備來接下這副重擔。同時,正如孟廣瑞眾議員所言,作為長島地區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市長,他的當選還將鼓勵眾多的華裔年輕人積極參與社會活動,關心政治和社區,學習社區服務並熱情參政、從政,培養自己成為主流社會的青年領袖人才,使更多的優秀華裔成為美國社會的棟樑。

  祖籍為廣東臺山的胡振強出生在紐約,童年時代曾和父母居住在紐約華埠。他畢業於紐約城市學院工程專業,在長島地區已居住了十五年之久,此間他曾任美華協會長島分會會長。目前胡振強和妻子、兒子住在普萊杜米高地市,今年3月,經過當地的民主選舉程序,胡振強順利當選為兩年一任的該市市長。

  胡振強介紹說,長島普萊杜米高地是一個小市鎮,當地居民有一千多人,亞裔人口約佔6%,其中除了佔3%的華裔居民以外,還有日裔和韓裔等。他說當地居民大多數為專業人士,包括醫師、律師、工程師和企業家等。胡振強表示,他瞭解當地民眾真正的需要,未來他將與市議會的其他成員共同工作,在市政規劃和管理等多方面作出努力,把自己的經驗和熱忱貢獻給當地民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