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慈善捐款創造新記錄

發表:2006-06-20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新的報告指出,去年一系列的自然災害使美國的慈善捐款達到高科技泡沫破滅以來的最高峰。

美國捐贈基金會星期一公布的報告估計,2005年美國人的捐贈總額達到2602億8千萬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6.1%,也接近2000年達到的、經過通貨膨脹指數調整的2605億3千萬美元的歷史高峰。

*自然災害頻繁民眾善心大發*

去年,全世界發生了一系列的大災難,其中最突出的包括亞洲多國發生的海嘯、巴基斯坦的大地震、以及卡特里娜颶風對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侵襲。

美國人去年為救助這三場自然災害的受害者共捐出73億7千萬美元。

這個數字佔去年美國人全部捐贈款項的2.8%。在救災款中,來自個人的捐款佔79%, 來自公司企業的捐款佔19%。

美國捐贈基金會的主席理查德.喬利說,去年美國人的捐贈金額大增,跟自然災害頻繁有很大的關係。

他說,當有巨大需要時,人們顯然瞭解到這種需要,並作出反應。

喬利說,如果不是因為因為發生了連串自然災害,捐贈金額可能會持平。隨著自然災害產生的巨大需要,跟以往一樣,美國公眾挺身而出,提供了額外的支持。

*對慈善機構的捐款增長最快*

美國捐贈基金會自從1965年以來,一直對美國的慈善捐款進行追蹤。

在這41年期間,美國人的捐贈款項與美國GDP的比例一直在1.7%到2.3%之間。去年的比例為2.1%。

從總體來看,接受美國人捐贈最多的機構仍然是宗教團體,它們得到的饋贈佔捐贈總額的三分之一以上,為931億8千萬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6.1%。

得到饋贈第二多的是教育機構,它們總共得到385億6千萬美元的捐款,增長率高達13%。

而增長最快的捐款則是對提供人道服務的慈善機構的捐款,其中包括救災款項。這項捐款去年猛增了32%,達到253億6千萬美元。

與以往一樣,個人仍然是美國捐贈款項的最大來源,他們所捐贈的款項去年達到1990億美元,佔美國全部捐款的76.5%,增長率為6.4%。經過通貨膨脹指數的調整,增長率為2.9%。

公司和企業的捐款去年佔美國全部捐贈款項的5.3%,總額為137億7千萬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22.5%。

*遺產捐贈有所下降*

美國捐贈基金會的報告說,去年捐款下降的一個領域是遺產捐贈。報告估計,去年美國人的遺產捐贈總額下降了5.5%,而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04年的死亡人數減少。

印第安納大學慈善中心執行主任尤金.坦普爾說,美國人的死亡率在下降。他說,預期年齡的延長對計畫中的捐贈項目構成挑戰,因為這不僅推遲了遺產饋贈,還可能由於人們需要更多的收入來支持延長的壽命,而導致遺產饋贈減少。

美國捐贈基金會的報告預計,2005年的死亡人數會繼續下降。

與此同時,去年對藝術、文化和人文團體的捐款也有所下降。這是自從1998年以來這方面的捐款首次下降。

美國捐贈基金會主席理查德.喬利說,這可能是因為有幾個博物館在2004年完成了大型募款活動,因此在2005年不再那麼活躍,同時遺產饋贈的減少也導致藝術捐贈減少。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民社會研究中心的主任萊斯特.薩拉蒙說,這項研究誇大了慈善機構在一年中實際得到的、可以支配的款項,因為有些捐款要求接受饋贈的單位在一段比較長的時期內分批使用。

他說,這使人們以為慈善機構有2600億美元可花,但是一些款項實際上是捐給博物館的名畫或是捐給大學基金會的股票和資金,不能馬上使用。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