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呼籲中國政府放寬宗教自由(圖)

發表:2006-06-21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二是美國國會山的宗教自由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桑托拉姆議員舉辦會議,邀請各界專家就美國國內和國際上的宗教自由問題發表講話。 國會人權事務議員團共同主席布朗貝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對放寬宗教自由感到恐懼。

*桑托拉姆:促各界關注宗教自由*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桑托拉姆(Rick Santorum)星期二在國會山上舉行的宗教自由討論會議上表示,星期二是美國國會宗教自由日,目的是希望各界把目光集中在美國國內和國際宗教自由的問題。

在這個會議上,專家討論了美國國內宗教自由問題和穆斯林世界的宗教多元化問題;另外,桑托拉姆還邀請專家對幾個世界上違反宗教自由的國家的情況做進一步的介紹,這些國家包括北韓、伊朗、印度、埃及、越南、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中國的情況。


《耶穌在北京》作者艾克曼

*艾克曼:中國加大限制宗教自由*

在中國方面,《耶穌在北京》一書的作者艾克曼介紹說,中國信仰基督教的人口迅速增長,但是這也導致政府在過去兩年來加大對宗教自由的限制;中國政府繼續通過逮捕、關押、拷打的方式鎮壓法輪功成員的活動,在過去兩年來,中國也加大逮捕基督徒領袖和關押基督徒的活動。

艾克曼說,根據聯合國的報告,中國執法人員在關押中心進行拷打的情況仍然十分普遍,但是中國憲法是不允許拷打行為的。

艾克曼認為,最近中國在沒有經過梵帝岡授權下擅自任命天主教主教也導致中國天主教徒和政府關係的惡化。

在宗教書籍出版方面,艾克曼說:「到現在,一般老百姓仍然無法在書店裡買到聖經。你必須到一個政府批准的天主教或基督教教堂裡去購買。事實上,在布希總統去年11月訪問北京之前,一名家庭教會領袖遭到政府逮捕關押,因為這個人私自印刷聖經,並散發給其他的人。政府以違反企業法規為理由將他逮捕。」


布朗貝克參議員

*布朗貝克:吁中國政府莫害怕宗教信仰*

針對中國的宗教自由情況,美國國會人權事務議員團共同主席布朗貝克( Sam Brownback)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害怕宗教信仰。

他說:「我呼籲中國政府遵循他們的憲法,讓每個人民享有宗教自由,他們不應該對宗教感到恐懼,宗教是一個積極的、正面的力量,對人民的生活將能帶來好處,我不懂為什麼要害怕宗教信仰自由。一個現代的社會在成長的同時將提供更多的自由給人民,中國應該這麼做,首先就是提供人民信仰自由。」


科爾曼參議員

*科爾曼:美國會繼續關注中國宗教自由*

與此同時,針對這個問題,美國國會參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共和黨參議員科爾曼(Norm Coleman)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則表示,美國將會繼續關注中國的宗教自由問題。

他說:「宗教自由不僅對美國很重要,對全世界都十分重要。我們必須要把我們的想法說出來,希望有人會聽。我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華盛頓期間和他進行了會晤。一方面美國和中國存在合作的機會,但是,另外一方面,美國對中國民權自由和信仰自由感到關注。美國領導人繼續對這個問題發表看法是很重要的,我們要說的是,經濟增長十分重要,但是我們也不會忽視我們關注的個人自由的問題。」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