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仙湖水下古城探秘:驚現女性分娩的圖案(組圖)

發表:2006-06-21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下午6時,在剛剛舉辦完的新聞發布會上,「水下古城」探秘組委會發布了一張探秘以來最重要的發現--一張類似於母系氏族圖騰的圖案。雲南大學考古專家表示,由此證明,該古城的歷史年齡可能比1800年前更久遠。而考古博士姜岩更大膽預測,這個古蹟存在於四五千前年甚至還要久遠,或可超越輝煌的古埃及文明。他們一致認為,如果這個考證能夠成立,將是人類文明史上一次震驚世界的大發現。

  在發布會上,組委會向記者們現場演示了今天上午機器人下水後拍上來的帶有這塊圖案的圖像。耿衛介紹說,經過準確測量,這個圖案的規則呈梯形,上邊長70CM,下邊長60CM,寬45CM,該圖案呈梯形,上部長70厘米、下部長60厘米,寬有45厘米,而這個圖,下面的小尖頭,像是嬰兒的頭,剛剛分娩出來。姜岩博士分析說,「像漢字「祖」字就是父系氏族的標誌,是從像形字「且」——即男性的生殖器的樣子而來,因為覺得不雅觀,所以加了一個衣服—— 「衣」,而形成了祖字!所以,我大膽的推測,這可能是一個女性分娩的圖案,應該是一種女性崇拜的圖騰,是母系氏族的產物。但至於石塊的厚度,耿衛表示沒有測量,因為他們最關注的是這個陰刻的平面圖案。據他介紹,該圖案最早發現於2005年的6月份,由耿衛所領導的潛水隊隊員余會朋發現的,今天正式探秘時,把它再次清理出來了。


刻有小人圖案的石塊

李昆聲專家分析說:「像這種圖案的發現,在中國也有多處,基本上是新石器時代的東西。比如中國的內蒙古,也發現過刻在陶器上的近似圖案,在歐洲的匈牙利也發現過類似的圖案,不過是一種浮雕。而我們這次是石面上的陰刻。由此可見初步推測,這個古城的年代已經不止是一千八百年前的俞元古城或西漢的古城建築,而應該是比5000年還久遠的年代。」

  專家還分析說,這些石塊的硬度指數為6、7,而如果在這種石塊上彫刻,則需要由銻和銅的或更具強度的合金才能達到這種工藝。說明當時文明程度已經遠遠超過5000年左右的古埃及文明。而在澄江附近另一個古蹟上,據專家說,已經發現了這種銻和銅的合金製成的文物。至於兩者之間有沒有關聯,尚待專家們進一步考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