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英勇盾牌-06」演習展示先進武器(組圖)

發表:2006-06-21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關島演習20日進入第三天。對於這次美軍10多年來在太平洋地區最大的軍事集結,美方雖沒有對演習的背景和意義作出更多解釋,但分析人士認為,美軍的這次演習有著多重內容和意圖。

檢驗訓練水平

這次代號為「英勇盾牌-06」的軍事演習是10多年來美國在太平洋地區調集航母最多的一次軍事演習。此次演習總共調動包括3艘航母在內的30艘艦艇、280架戰機和2.2萬名軍人。無論是美軍安德森空軍基地還是「里根」號航母,都顯得氣氛平靜,秩序井然,絲毫沒有重大演習前緊張而忙碌的情景。面對記者「為演習做何準備」的提問,從航母戰鬥群司令到普通士兵都回答:演習就是訓練。

這樣的回答雖有絕對化的一面,但對於一年舉行許多次演習的美軍來說,演習的確已經成為日常訓練的一部分,其目的重在展示和檢驗訓練成果。

美軍519特遣部隊第36聯隊指揮官、海軍上校邁克.博拉說,美軍在日常訓練和軍事演習中對部隊的要求區別不大,因此訓練和演習沒有明確的界限,只要參演部隊到位,隨時都可以進入演習狀態。

關於演習的背景設定、方案設計和行動方式,美方沒有具體透露。根據美軍太平洋總部此前公布的消息,這次演習旨在檢驗美軍的快速反應和聯合作戰能力。

探索聯合作戰模式

據美方介紹,「英勇盾牌-06」與美軍另一項重要演習「北方邊緣」相比,雖然都是海軍、空軍、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共同舉行的聯合訓練,但前者主要是以空中為中心的陸基演習,而後者則綜合了空中、陸地和海上戰術。 負責籌劃和指揮此次演習的519聯合特遣隊,是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唯一一個由四星上將領導的聯合特遣隊,其成員來自美國海軍、空軍、陸軍、海軍陸戰隊和其他機構,總部設在夏威夷的珍珠港。其中,空軍部隊司令部位於夏威夷西凱姆空軍基地,海上部隊司令部則位於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的美國第七艦隊指揮艦「藍嶺」號上。

參加演習的部隊擔負著實戰、反恐和救援等多種任務。30艘艦艇從不同母港或任務地點彙集到關島進行演習,這對美軍尤其是首腦機關的一體化指揮平臺而言,是一個並不多得的鍛練機會。「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司令邁克.米勒對記者說:「海軍和空軍有不同的文化,因此需要檢驗他們是否能夠一起工作並順利完成任務。」因此,這次演習的聯合性可以概括為:多軍兵種從不同方向彙集,在不同地域展開多樣化的行動。


6月18日,三艘參加「英勇盾牌-06」軍事演習的導彈驅逐艦在太平洋海域航行

展示先進武器 提高關島地位

在這次演習中,美軍共邀請了7個國家前來觀摩。觀摩團參觀了外界猜測頗多的B-2戰略轟炸機等先進裝備,分別登上了3艘航母。在航母上,觀摩團成員可以自由地近距離觀看所有艦載機,並參觀處於工作狀態中的航空控制室、作戰指揮室等核心地點。記者隨觀摩團在美空軍基地看到了B-2戰略轟炸機和AGM-86C型空射巡航導彈。

嘗試把關島建設成為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快速反應和遠程投送中樞,加強在西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存在,恐怕是這次演習最重要的內容。

獨特的地理位置決定了關島的戰略地位。這裡既是美軍在太平洋的主要前進基地,又可作為太平洋、印度洋地區美軍的重要支援基地。海灣戰爭期間,位於關島東北部的安德森空軍基地是美國向中東地區派遣戰略轟炸機的主要中轉站。

近年來,美軍大力加強在關島的軍事部署。根據美軍亞太地區兵力調整計畫,目前駐日本沖繩的數千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將在2014年前移師關島。2008年,「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將接替「小鷹」號常規動力航母長期部署在日本。2008年前,美軍也將分3個階段裁減駐韓美軍,並將駐韓美軍的部署整體南移。

這些兵力調整的目的,在於加強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前沿部署,並通過優化整合提高整體作戰能力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正在美國關島觀摩美軍「英勇盾牌-06」軍事演習的中國觀摩團成員觀看美軍武器。


在美國關島附近海域,參觀美軍「里根號」航空母艦的中國觀摩團成員與美軍艦載戰鬥機飛行員進行交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