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阿根廷0-0戰平荷蘭(組圖)

發表:2006-06-22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首發陣容

北京時間6月22日3時(德國當地時間21日21時),世界杯C組末輪2場比賽同時開球,在法蘭克福商業銀行球場,阿根廷最終0比0戰平荷蘭,憑藉淨勝球優勢奪得小組頭名。上半時,里克爾梅主罰自由球,布拉魯茲解圍踢中本方門柱。在1/8決賽中,阿根廷將對陣墨西哥,荷蘭則與葡萄牙交鋒。


阿根廷隊首發陣容

  兩隊輪換了已有黃牌在身的隊員。阿根廷只要打平即可獲得小組頭名。隊長索林與薩維奧拉、克雷斯波、海因策等4名主力休息。梅西首次在世界盃上首發,與特維斯搭檔。阿亞拉戴上了隊長袖標,這是他103場國家隊比賽和第54次擔任國家隊長。


荷蘭隊2號球員克.雅利安斯(右)與阿根廷隊球員拼搶

  在荷蘭首發陣容中,只有替補中衛布拉魯茲身背黃牌,羅本、範博梅爾、範布隆克霍斯特、馬泰森、海廷加坐在板凳上。範德薩第112次代表國家隊出場,追平了弗蘭克-德波爾保持的荷蘭隊記錄。科庫成為第3位進入「百場名人堂」的荷蘭國腳。

  這是兩隊第8次交鋒和第4次世界盃碰面。阿根廷此前雖然只勝過1場,但卻是在最重要的1978年的世界盃決賽中。最近1次世界盃交鋒則是1998年1/4決賽,博格坎普的經典進球幫助荷蘭2比1淘汰對手。


阿根廷隊球員特維斯(右二)起腳攻門


  馬拉多納和克魯伊夫到場觀戰。開場1分鐘,範佩西右路左腳橫推,斯內德在門前20米處右腳抽射,球打在後衛身上彈起落入阿邦丹謝裡懷中。第6分鐘,里克爾梅左側角球直接旋大門,範佩西前點頭槌解圍。第8分鐘,梅西禁區前沿左腳直塞,坎比亞索插入禁區接應,但布拉魯茲搶先回鏟破壞。

  庫伊特出現在左路,範佩西和前兩輪一樣打右路。第13分鐘,範佩西右側開出角球,米利托將奧耶箍倒,奧耶又撞在範尼身上,範尼倒地踩傷了布爾迪索,布爾迪索經過治療回到場內。第16分鐘,特維斯右路切入,在門前18米處左腳抽射偏出遠門柱。1分鐘後,布爾迪索後場得球沒有乾淨處理,而是想晃過撲上來的庫伊特,誰知卻被庫伊特將球斷下,庫伊特切入禁區左側,在門前9米處右腳小角度抽射被阿邦丹謝裡封出底線。

  為穩妥起見,佩克爾曼用科洛奇尼換下布爾迪索。第27分鐘,里克爾梅左側開角球再次嘗試直接射門,範德薩托出橫樑。此後,特維斯變線突破庫伊特被推倒,西班牙主裁判坎塔萊霍亮出首張黃牌,里克爾梅在左側距門30米處主罰自由球,這次他選擇了直接小角度低射,布拉魯茲在前點小禁區邊緣滑鏟解圍擊中近門柱!第39分鐘,馬克西在門前25米處右腳凌空抽射緊貼左門柱而出。

  場上形勢波瀾不驚。第33分鐘,馬克西突入禁區右側小角度射門打在邊網上。1分鐘後,範尼回做,斯內德在門前32米處右腳怒射被阿亞拉擋出底線,範佩西右側開出角球,庫伊特在門前9米處頭槌偏出遠門柱,他被判手壓米利托犯規。第40分鐘,特維斯突入禁區右側連續晃動,最終強行起腳被奧耶擋出底線。第42分鐘,奧耶中場鏟倒里克爾梅,被黃牌警告。上半時補時階段,梅西中路個人突破,沒有分給兩側接應的隊友,在門前27米處左腳抽射被範德薩沒收。

  下半時一開始,馬斯切拉諾外圍嘗試性的抽射打飛。第47分鐘,亞林斯右路長驅直入被馬斯切拉諾撞倒,範佩西在門前25米處左腳自由球偏出遠門柱。隨後,德克勒爭頂手臂擊中馬克西頭部,被黃牌警告。第51分鐘,特維斯回防到後場右側拿球,巧妙一拉一撥擺脫兩人包夾揚長而去,贏得球迷掌聲。第53 分鐘,梅西與里克爾梅連續兩次撞牆配合,里克爾梅在右側禁區線上右腳低射偏出遠門柱。第54分鐘,特維斯中路巧妙分球,馬克西右側停球太遠,錯過馬上射門的機會,待到再拿球內切閃開斯內德,在門前15米處左腳射門打飛。

  小將巴貝爾替下範尼,庫伊特改打中鋒。第57分鐘,坎比亞索被判犯規,向裁判抱怨吃到黃牌,荷蘭作自由球配合,範德法特在門前30米處左腳低射偏出右門柱。第61分鐘,坎比亞索與範佩西拼搶倒地扭傷右腳踝,到場外接受治療。第65分鐘,坎比亞索左腳凌空吊入禁區,梅西反越位成功,在對方幾名後衛糾纏下嘗試倒鉤射門沒踢正部位。

  範佩西被蘭扎特換下。荷蘭從左路連續衝擊。第69分鐘,德克勒左側回敲,科庫在門前27米處左腳低射偏出遠門柱。克魯斯換下梅西。第72分鐘,庫伊特左側距門30米處冷射被阿邦丹謝裡得到。1分鐘後,特維斯突然變線擺脫奧耶,在右側距門28米處右腳抽射近角,範德薩奮力封出底線。

  艾馬爾換下里克爾梅。第85分鐘,範德法特在門前26米處左腳自由球稍稍偏出右門柱。馬杜羅替下斯內德。第90分鐘,馬斯切拉諾背後踩踏布拉魯茲,被黃牌警告。補時階段,範德法特左側開出角球,奧耶後點頭槌高出。此後,克魯斯頭槌擺渡到禁區,特維斯倚住後衛,在門前9米處側身左腳凌空掃射打飛。兩隊最終互交白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