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組末輪天平2次沉浮埋葬捷克

發表:2006-06-22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隔一天,兩個抽籤時被定義為「死亡」的小組卻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氣氛,C組一派祥和,阿根廷與荷蘭心照不宣,象牙海岸的悲壯也全無實際意義,但在D組,義大利和捷克、美國和迦納卻都是事關生死的決鬥。

  這是世界盃小組賽末輪中,第一個四支球隊都存在出線可能的小組,兩場比賽因此也被關聯起來。賽前,義大利的形勢最好,握有4分和2個淨勝球,捷克和迦納各積3分,東歐軍團多一個淨勝球,看上去不錯,但由於對手是義大利,形勢其實險惡。

  兩場比賽的過程交織在一起,出線的天平在各隊之間傾斜。如果是開場時的兩個0比0保持到終場,
義大利將率先上岸,捷克雖和迦納同積4分,但淨勝球多1個,也將獲得出線名額。

  第22分鐘,天平第一次被撥離初始狀態,迦納的德拉瑪尼進球了,1比0,這個比分不僅是對美國的沈重打擊,也將同時進行的捷克與義大利之戰變成了真正的生死戰。如果迦納獲勝,捷克必須也拿3分才能出線,為此他們勢必死拼,義大利也將隨之感受到壓力。

  第26分鐘,義大利人出手,馬特拉奇頭槌破門,他們的出線形勢緩和了許多。捷克則被逼上了懸崖,要想出線,他們至少必須扳平,然後等待另一場比賽中,美國人給他們帶來好消息。

  第44分鐘,美國隊扳平了迦納,這讓捷克隊在絕境中看到了一點希望,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只需逼平義大利。沒想到,這只是命運和他們開的一點玩笑,短短1分鐘後,命運之手第二次撥動了形勢的天平,捷克的波拉克愚蠢的吃到紅牌,幾乎是同時,在另一塊場地上迦納隊獲得點球一蹴而就,捷克人剛剛看到的一點希望之光在瞬間就被徹底遮蔽。這一切的發生都擊中在1分鐘之內,對於捷克來說,這是
世界盃上抹去光明的1分鐘,最黑暗的1分鐘。

  義大利也不敢掉以輕心,在迦納領先的形勢下,他們必須獲勝,一旦被追平,位列迦納後以小組第二出線,淘汰賽首輪很可能將面對巴西。在下半時,裡皮將陣型從433變成了徹底的451,他們要得是3分而不是大勝。當義大利以守為主,對手的進球變得更加困難,更何況是10人作戰的捷克隊。

  終場前,因扎吉的進球讓出線的天平徹底被鎖定,義大利和迦納攜手出線,裡皮如願的獲得了小組第一,首次參賽的迦納也實現了突破。讓人遺憾的是捷克隊,首輪3比0的大捷竟成了他們告別前的絕響,末輪兩場比賽半場前的那1分鐘,就像是捷克命運的縮影:急轉直下,直到墜落深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