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證實:扎卡維接班人選被炸死(組圖)

發表:2006-06-23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21日證實,美軍已殺死了遭炸死的基地組織伊拉克領導人扎卡維(「基地老三」)的「得力助手」,並說他是一個有可能接替扎卡維位子的好戰份子。

美軍發言人表示,伊拉克人曼蘇爾?蘇萊曼?馬什哈達尼在巴格達以南、距同一天兩名失蹤並被割喉的美軍的地點不遠。該名發言人說:「我們知道曼蘇爾是伊拉克基地的主要領導人,在該組織內部有極高的聲望,不論是宗教上、軍事上還是領導能力上。」

他說,曼蘇爾是扎卡維的左右手,也是基地與巴格達以南動盪地區內的部族之間的聯絡員。「馬什哈達尼」是遜尼派阿拉伯人的一支大部族。

該名發言人說:「他與上層領導有密切聯繫,包括與扎卡維和馬斯里。」馬斯里被美軍指是扎卡維的接任人。

軍方還發布一張照片,顯示一名戴面具、穿黑衣服的男子坐在扎卡維身邊,並說這人就是曼蘇爾。照片來自扎卡維5月份發布在網上的錄像。


據悉,曼蘇爾年齡約35至37歲,曾在約旦接受宗教訓練。美軍企圖截停曼蘇爾與另兩人乘坐的汽車,但是他們繼續開車,於是掩護地面部隊的直升機從空中向他們開火。

曼蘇爾曾於2004年因據稱與兩個遜尼派好戰組織有聯繫而被美軍拘留,但當年秋天獲釋,之後他加入基地。美軍當時釋放他是因為那時他被認為沒有威脅。但是,到他死時,他已是伊拉克所有基地成員的宗教領袖。他曾被認為極有資格接替扎卡維。

此外,美軍表示,2006年4月份一架美軍直升機在尤西菲亞赫被擊落,導致兩名飛行員喪生的事件,是曼蘇爾策劃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