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馬克西世界波 阿根廷2-1墨西哥晉級

發表:2006-06-25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18屆世界杯足球賽1/8決賽結束第二場爭奪。在萊比錫中央球場,阿根廷隊在先失一球情況下,加時賽依靠馬克西-羅德里格斯的世界波進球成功逆轉以2-1擊敗墨西哥晉級八強,90分鐘時兩隊1-1戰平;這場勝利使得阿根廷延續了在世界盃決賽圈對陣中北美地區的球隊(六戰)保持全勝的記錄,墨西哥則連續四屆世界盃闖入1/8決賽卻無緣晉級八強。第6分鐘,馬克斯接門德斯的頭槌擺渡門前5米處倒地墊射打破僵局。第10分鐘,里克爾梅右側角球開門前,克雷斯波和墨西哥前鋒博爾格蒂門前一起搶點,皮球碰博爾格蒂的頭和克雷斯波的右腳被撞進球門。常規比賽補時階段梅西曾打入一球,但由於邊裁誤判艾馬爾越位在先將此球吹掉。第98分鐘,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接索林傳球後胸停左腳抽落葉球進球門左上死角。30日23點阿根廷將與東道主德國在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八強戰爭奪。

  阿根廷小組賽階段2勝1平以C組頭名晉級,墨西哥則是1勝1平1負以D組第二出線。本場比賽是美洲兩隊第24次交鋒,此前23次阿根廷8勝11平4負處於上風,在大賽中的8次對壘,阿根廷更是以4勝3平1負佔據絕對優勢,阿根廷惟一一敗發生在 2004年美洲盃,當時阿根廷0-1小負墨西哥,雙方此前在世界盃決賽圈中的對戰阿根廷則是以6-3大勝墨西哥。阿根廷在6月24日這天曾踢過一場世界盃,就是1990年1/8決賽1-0淘汰巴西的經典比賽,墨西哥在這天則有兩場比賽經驗,戰績為一勝一負,分別是1950年0-4巴西,1994年2-1 愛爾蘭。

  本場比賽,小組賽末輪輪休的薩維奧拉、克雷斯波、索林和海因策均重返首發陣容,布爾迪索因腿傷缺席,斯卡洛尼頂替了右後衛的空缺,特維斯和梅西開場時坐在替補席。墨西哥隊方面,佩雷斯受罰停賽,瓜爾達多入替了他的中場位置,因傷缺戰了小組賽後兩場比賽的老將博爾格蒂復出首發。

  上半時開場,墨西哥隊便積極進攻,意圖在氣勢上壓制阿根廷隊。第2分鐘,博爾格蒂接帕爾多開出的右側角球頭槌攻門,皮球中途被阿根廷防守球員一頂稍稍高出落在球門頂網。第5分鐘,馬斯切拉諾在後場左側侵犯卡斯特羅送給墨西哥隊自由球機會。第6分鐘,帕爾多右腳自由球開到禁區內,門德斯前點頭槌回頂到遠端,海因策盯人不緊,馬克斯[說吧]高速插上在左側5米處右腳腳背墊射將球送入阿根廷隊球網。比分被改寫後,現場的阿根廷球迷並未灰心在看台上大聲吶喊為球隊助威。第9分鐘,馬克西被奧索里奧侵犯創造前場右側自由球機會,里克爾梅開出的自由球打人牆彈出底線,阿根廷獲得角球機會。第10分鐘,今天迎來自己 28歲生日的里克爾梅連續第二次主罰右側角球,角球開到門前,在門前5米處克雷斯波抬右腳準備射門時,回防的老將博爾格蒂俯身頭頂解圍,皮球飛入墨西哥隊球門。

  此後,比賽依然在高節奏中進行。第17分鐘,克雷斯波14米處半轉身射門被防守到位的馬克斯用身體擋出。第23分鐘,坎比亞索大禁區前沿突然吊球打身後,薩維奧拉躍起勾球沒有踢到,但克雷斯波已經反越位插上,面對出擊的桑切斯克雷斯波挑射空門,皮球擦右立柱稍稍高出。2分鐘後,博爾格蒂在中路24米處右腳勁射,阿邦丹謝裡單手將球封出底線。隨後,墨西哥隊在中場依然限制阿根廷隊的發揮。第38分鐘,帕爾多因右大腿肌肉拉傷被托拉多換下。第43分鐘,坎比亞索禁區外勉強起腳打飛。2分鐘後,托拉多中路帶球22米外射門高出。補時階段,阿邦丹謝裡後場開門球給海因策,海因策注意力不集中,豐塞卡快速插上拿球,海因策無奈將豐塞卡鏟倒吃到黃牌。上半時比賽,阿根廷與墨西哥1-1平進入半場休息。

  下半時開場,阿根廷隊的進攻依然受到墨西哥隊的限制,未能有所起色。第54分鐘,莫拉萊斯傳球到禁區內,博爾格蒂得球後在禁區右側被干擾情況下起腳,被阿邦丹謝裡擋下。3分鐘後,里克爾梅主罰右側自由球到遠點,馬克西14米處右腳抽射彈地球,桑切斯不敢大意將球托出底線。隨後,海因策利用角球機會頭槌攻門頂高。第59分鐘,里克爾梅直塞妙傳,薩維奧拉反越位及時插上,在14米處右腳勁射,桑切斯表現出色將球單手推出底線。第66分鐘,皮內達將鏟馬克西腳下球時腿部受傷的瓜爾達多換下。3分鐘後,馬克斯在前場從身後直接將克雷斯波踢倒吃到黃牌。第74分鐘,拉沃爾佩用完最後一個換人名額,用組織型中場齊尼亞將莫拉萊斯換下。2 分鐘後,阿根廷同時連換兩人,艾馬爾和特維斯分別將克雷斯波和坎比亞索換下。

  隨後,比賽陷入膠著狀態,兩隊在場上互有攻防,但始終無法創造出很好的射門機會。第84分鐘,阿根廷用完最後一個換人名額,今天迎來自己19歲生日的梅西換下了薩維奧拉。2分鐘後,皮內達穿襠過掉斯卡洛尼後傳中,豐塞卡躍起頭槌攻門頂偏。第90分鐘,特維斯得到單刀機會,但闖入禁區後略顯猶豫,被及時回位的奧索里奧直接從腳下將球斷掉。補時第1分鐘,里克爾梅左側直塞,艾馬爾得球後傳中,梅西推射空門命中,但邊裁舉旗示意艾馬爾接球時越位,但從回放鏡頭看,此球判罰值得商榷。90分鐘過後,兩隊依然保持1-1 的比分,因此進入30分鐘加時賽,這也是德國世界盃的首場加時比賽。

  加時賽上半場,比賽依然處於僵持狀態,雙方均無法組織起有效的進攻,但阿根廷隊突然的一次閃光便取得了進球。第98分鐘,索林前場左側斜傳大禁區前沿右路,馬克西胸部卸球,趁皮內達正面封堵不緊,不待皮球落地隨即在 18米處左腳凌空抽射遠角,皮球劃出弧線飛進球門左上死角。這也是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在本屆世界盃中打入的第三球。加時賽上半時比賽,阿根廷2-1領先墨西哥。第107分鐘,齊尼亞斜帶球到中路後,19米處低射,皮球擦右立柱稍稍偏出。5分鐘後,索林在後場左側鏟倒前插助攻的奧索里奧被黃牌警告。最終,阿根廷隊苦戰120分鐘成功逆轉以2-1擊敗墨西哥隊,成為繼德國隊後第二支闖入八強的球隊。(文治)


  阿根廷(4-4-2):1號阿邦丹謝裡;3號索林,6號海因策,2號阿亞拉,13號斯卡洛尼;10號里克爾梅,8號馬斯切拉諾,5號坎比亞索(76?號艾馬爾),18號馬克西;7號薩維奧拉(84?號梅西),9號克雷斯波(76?號特維斯)

  墨西哥(4-4-2):1號桑切斯;3號薩爾西多,4號馬克斯,5號奧索里奧,16號門德斯;15號卡斯特羅,18號瓜爾達多(66?號皮內達),8號帕爾多(38?號托拉多),11號莫拉萊斯(74?號齊尼亞);17號豐塞卡,9號博爾格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