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回國走走:國內經典七大避暑勝地(組圖)

發表:2006-06-25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高溫一浪高過一浪,如果不想享受「熱死你的溫柔」,那就趕快收拾你的行囊,向避暑勝地出發吧。

  九寨溝

  涼爽指數 ★★★★★

  理由:九寨溝以絕天下的原始、神秘而聞名。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有「童話世界」的美譽。這時雪峰玉立,青山流水,交相輝映。這時的瀑布、溪流更是迷人,如飛珠撒玉,異常雄偉秀麗。其中有千年古木,奇花異草,四時變化,色彩紛呈,倒影斑斕,氣象萬千,是夏季消暑的理想之地。  玩法提示:看水、看瀑布、看森林、避暑

桂林

  涼爽指數 ★★★★★

  理由:桂林地區屬岩溶地貌,這些特殊的地貌與景象萬千的漓江及其周圍美麗迷人的田園風光融為一體,形成了獨具一格、馳名中外的「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這時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瑰麗壯觀;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而自上而下應有「山水甲天下」的讚譽。

  玩法提示:看珍稀地貌、玩水、看山

長白山

  涼爽指數 ★★★★

  理由:長白山是風光秀麗、景色迷人的關東第一山,景觀綺麗迷人,馳名中外,登上群峰之冠,可謂「一覽眾山小」!由於山地地形垂直變化的影響,長白山從山腳到山頂,隨著調高度的增加形成了由溫帶到寒帶的4個景觀帶,這在世界上是罕見的,「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在這時可以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夏季了。

  玩法提示:爬山,看森林,避暑,看天池,看珍稀地貌和生物

神農架

  涼爽指數 ★★★★★

  理由:神農架冰山位於湖北省,這裡有奇特的風洞、雷洞、閃洞、霧洞等自然奇觀。其中神秘莫測的冰洞裡還有冰柱、冰劍、冰墜、冰塔、冰珠等,千種奇像,萬種神態,寒光皎潔,妖嬈奪目。如果你喜歡,還可以在這裡做一次驚心動魄的漂流。總的來說,在炎炎的夏季來這裡感受一份難得的涼爽,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

  玩法提示:看珍稀地貌、看冰洞、避暑

廬山

  涼爽指數 ★★★★★

  理由:幾千萬年前的地殼運動,造就了廬山疊嶂九層、崇嶺萬仞的赫赫氣勢,伴生出峰詭不窮、怪石不絕的陽剛之美。由於廬山高聳於江湖之間,雨量豐富,年降水量可達2000毫米,故山中溫差大,雲霧多,千姿百態,變幻無窮。到廬山旅遊,不可不體味廬山的雲霧之美。至此消暑,環境幽靜,煩熱頓消,成為全國著名的避暑勝地。

  玩法提示:看珍稀地貌、避暑、攝影、品雲霧茶

烏鎮

  涼爽指數 ★★★★

  理由:烏鎮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氛圍濃郁的水鄉古鎮。這時除了具備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風情和精巧雅緻的民居建築之外,更多地飄逸著一股濃郁的歷史和文化氣息。在這座小鎮,歷史上曾出過64個進士,161個舉人。現代中國的文學巨匠——茅盾,也誕生在這個小鎮上。

  玩法提示:看古建築、體驗文史之鄉

承德

  涼爽指數 ★★★★★

  理由:承德位於湖北省東北部,這裡山環水繞,林木蒼鬱,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我國最大的古典皇家園林「避暑山莊」和大型寺廟群「外八廟」就坐落在市區北新半部。整個山莊殿宇巍峨,丁樸典雅;明湖百傾,洲島錯落;平川曠野,芳草如茵;山巒蒼翠,林木蔥鬱,很是涼爽。

  玩法提示:避暑、看建築

北戴河

  涼爽指數 ★★★★★

  理由:北戴河位於湖北省秦皇島市西南,南臨渤海,北靠聯峰山,海灘漫長曲折,沙軟潮平,林木蒼翠,水面涼氣輕拂,是著名的海濱避暑勝地。盛夏季節,這裡氣候宜人,遊人置身其間,心曠神怡,暑氣皆消。這時還是神州九大妯日處之一,北戴河觀日處位於北戴河海濱,東北端的鷹角亭為最佳地點。

  玩法提示:看日出、玩水、玩沙、避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