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警訊 今古奇觀俱現

發表:2006-06-29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羅馬的龐貝城 毀於一夕

龐貝城(Pompeii)的開發始於西元前八世紀前葉,這座城市是坐落在義大利半島的那不勒斯灣平原,北靠巍峨峻峭的維蘇戚火山,西臨海水蔚藍的不勒斯灣。龐貝城後來落在羅馬人手中,西元前87年成為羅馬的一個自治城市,人口約兩萬,因為紀念古羅馬政治及軍事家龐貝(Pompeii)而命名。

龐貝城的面積約一平方公里,四周由石砌成城牆,共有七個城門。城內最宏偉的建築物都集中在西南部一個長方形廣場的四周,是龐貝政治、經濟和宗教的中心;廣場的東北是商場; 廣場的東南是龐貝城官府的所在地。龐貝城內的競技場大到可以容納12,000 名的觀眾,也就是說可以容納六成的人民,規模之大正顯示其崇尚暴力和對於血腥的熱愛。當時的龐貝可以說是富人的天堂,擁有華麗的豪宅和成群的奴僕,好逸惡勞,奢侈美食、佳饌、好酒、戲劇、縱淫作樂,盛行同性戀,連奴僕都競相傚尤糜爛淫亂,而且不敬神。

西元79年8月24日,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瞬間噴發,大量的火山岩灰如泉湧地將整個繁華的龐貝城淹沒,將它深埋在4公尺的地底。

一直到一七四八年,人們才挖出一塊上面刻有「龐貝」的字樣石塊,終於揭開了龐貝古城之謎。更難能可貴的是在一千九百多年後的今天,龐貝城的所有事物,仍然保存著西元79年8月24日當時的景致。其中,最受矚目而又令人嘖嘖稱奇的文物,就是一尊保存的完整如初的「維納斯」雕像,實在很難想像在這麼大的災難中,竟然可以保存得這麼的完整,真的是不可思議,難不成真正是神的旨意 ─ 再度警示於人。

南亞大海嘯之後 印尼震災再現

2004年12月26日的南亞大海嘯,造成斯里蘭卡全國大約三萬一千人死亡和一百萬人無家可歸,其中至少有五千多人被草草掩埋。無獨有偶地在5月27日清晨,印度尼西亞中部地區又面臨了一場最慘重的芮氏規模6.2強震,5782人死亡,三萬三千多人受傷,三十四萬人無家可歸,震中附近數座小鎮幾乎被夷為平地。

世界上最古老的佛塔,就是東南亞最大的佛教建築 --婆羅浮屠佛塔,恰巧是位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中部的馬吉冷婆羅浮屠村,在日惹市往北距離約30公里,儘管附近數週的建築均已經坍塌,婆羅浮屠佛塔這座古佛塔卻完整無缺,沒有絲毫受到損傷的跡象。

婆羅浮屠佛塔與埃及金字塔、泰姬瑪哈陵、萬里長城、吳哥窟、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並列世界七大奇蹟,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婆羅浮屠佛塔建於西元9世紀,以石材建造,高34.5公尺,氣勢雄偉。奇蹟中屹立不搖,豈又是偶然得來的?人間煉獄中的天災警訊又意味著什麼內涵,人們能不三思嗎? !

心有所感

道德沉淪,天災人禍。天有好生之德,人類更應該敬天、敬神,心存善念,知福惜福,養好德於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