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盃中國11人死亡居全球首位

發表:2006-07-06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球迷的死亡事件並沒隨著世界盃1/4決賽前的平靜而消停,根據「Worldcupdeathwatch」(世界盃死亡觀察)博客的統計,到目前為止,全球已經有50位球迷因為世界盃而死亡,其中中國球迷高達11人的死亡數字令各國球迷不解。

  網友發問中國為何死亡人數居首

  「Worldcupdeathwatch」(世界盃死亡觀察)是一個英文博客,博主根據全球各地的新聞報導來統計死亡人數。截至昨天,在全球50位不幸身亡的球迷中,來自浙江、珠海、長沙等地的中國球迷佔了11個。 這個現象引起網友討論:中國沒有球隊參賽,為什麼反而成為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這家博客引用CHINADAILY(《中國日報》)的報導,稱專家把中國球迷容易致死的原因歸結為「世界盃綜合征」。專家認為,由於時差關係,中國球迷必須半夜看球,在體能和精神方面受到生物鐘的影響,會感覺更加疲倦,因此發病的機率更大。另外,時差也嚴重影響球迷的精神狀態和身體機能,比如人民網報導的 6月15日一個成都女青年,因為觀看世界杯電視轉播和男友吵架,竟然賭氣從17層的樓上跳下身亡,心理學者認為這和半夜看球人的精神狀態更容易焦躁有關。另外,過度飲酒、夏季室內外溫差、長時間悶在家中看球缺乏新鮮空氣等原因,也會給球迷帶來不良後果。博客調查「殺手」並非足球流氓
  
  和其他以評論賽事為主的足球博客不同,打開「Worldcupdeathwatch」(世界盃死亡觀察)的首頁,黑色基調背景中血紅的標題文字給人一種陰森恐怖的印象。博主表示,他喜愛足球,但討厭死亡。

  2006 年德國世界盃開戰之際網友參與討論時,開始不少人都認為,足球流氓是最容易死亡的群體。6月9日開戰之後,博主根據全球各地新聞報導中有關世界盃致人身亡的內容進行數據統計,結果出人意料。在7月2日的更新中,有證據可查的死亡人數增加到50人,由於是足球流氓導致身亡的反而不多。記者查詢了死亡球迷的鏈接報導,發現死亡原因除了心臟病突發猝死的,還有興奮過度導致車禍的,甚至有因為自己所支持的球隊沒有晉級而自殺的。

  面對這樣一份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死亡報告,博主表達了自己的新的願望:看世界盃,不看死亡。

   5點比賽完 6點校門開出校看球「罰站」1小時

  今天凌晨將有一場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開戰。對於暑期留在北京理工大學的學生球迷來說,他們不怕找不到地方看球,怕的是看完凌晨3點的比賽後,站在校門口等一小時才能進校。

  昨天下午,北京理工大學的小張依然來到學校的東北門,仍抱著一絲期望地詢問早晨是否能提前開門,但得到的答覆是「沒有接到學校有關規定」。對於這種答覆,小張已經很習慣了。因為從6月9日世界盃開賽以來,每逢凌晨3點場比賽,他們看完球從附近酒吧出來時還不到早晨5點,而只有一條小路之隔的學校北門6點鐘才開門。

  小張說,最多的時候有超過50人一大早就守在學校門口,還引來路人駐足觀望,大家還以為學校出了什麼事情呢。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理工大學。北門口的一塊牌子上明確寫著「早6時到晚11時開門」字樣。對於學生提出提前開門的要求,北門門衛處一位負責人表示,開門時間是由學校規定的,他們並未接到提前開門的通知。這位負責人說,其實他們也挺同情這些學生球迷的,熬了一夜還要在校外等著開門,實在是可憐,但沒有辦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