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促討論朝鮮導彈危機

發表:2006-07-06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賴斯在朝鮮向日本海附近連續試射7枚導彈後表示,六方會談是解決這一危機的最好平臺。

賴斯說,國際社會對朝鮮當局的強烈譴責說明這並非僅是美國與朝鮮之間的問題。

美國官員孔表示,朝鮮試射的"大浦洞2型"導彈從理論上講可以打到美國阿拉斯加州,但是這次在發射40秒後就失去控制,其他幾枚導彈落入了日本海。

在此之前,日本外交官敦促聯合國就朝鮮向日本海附近連續試射7枚導彈作出明確的譴責。

強烈譴責

朝鮮試射導彈後,國際社會對朝鮮提出了強烈的譴責。

美國總統布希在聯合國召開安理會緊急會議時表示,朝鮮試射導彈使其更加孤立。

他還說,朝鮮試射"大浦洞2號"不成功並不能減輕他對朝鮮導彈計畫的擔憂。

中國對朝鮮試射導彈的行動表示遺憾,但中國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不要再採取使局勢緊張和複雜化的行動。

韓國內閣召開緊急會議,並呼籲朝鮮停止對抗、恢復談判。

俄羅斯表示支持安理會對此作出強烈反應,但不贊成日本提出的對朝鮮實施制裁的方式。

討論決議草案

在聯合國安理會舉行緊急會議之後,日本駐聯合國大使大島賢三在美英大使的面前表示,他希望聯合國對此作出迅速決斷的反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頓說,沒有哪個安理會成員國為朝鮮試射導彈的行動辯護。

外交官們正在討論日本提出的聯合國決議草案內容,最後敲定決議草案文本得花幾天的時間。

但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表示,應找到一個外交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不應該對朝鮮實施制裁。

BBC駐聯合國總部的記者說,由於俄羅斯和中國在安理會都擁有否決權,因此日本提出的決議草案如果想要獲得通過,可能不得不修改一些措詞,沖淡某些內容。

日本實施制裁

朝鮮從週三凌晨至當日傍晚陸續發射了包括"大浦洞2號"在內的7枚導彈。

共同社報導說,日本政府確認這7枚導彈均落在俄羅斯沿海以南的日本海海域。

日本政府認為朝鮮試射導彈違反了〈日朝平壤宣言〉,日本在向朝鮮提出抗議的同時,內閣會議決定根據〈禁止特定船舶入港特別措施法〉首次實施經濟制裁。

報導說,日本將在半年內禁止朝鮮客貨船"萬景峰92號"在日本港口靠岸。這一制裁措施已經執行。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